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我國去年開放核食進口以來,首度公佈了含輻射檢驗結果,雖然有微量的驗出,但是都沒有超標。食藥署表示會對微量驗出業者做道德勸說,但是沒有辦法阻止業者上市。
一時警告,微量輻射元素一旦進入到人體,幾乎是一輩子,都會堆積在人體的內臟,有致癌的風險。
去年2月,我國開放日本核食進口,食藥署今年首度驗出含輻射日本食品,檢出含色137的產品來自日本愛知縣的月桔萃取物,輻射量15.7貝克,是依照我國輻射殘留標準,色134跟137總和。乳製品跟嬰兒食品都是50貝克,飲料跟包裝水10貝克,其他食品100貝克,卻沒有違規。
但像這樣含微量輻射卻沒有超出我國檢驗標準的,去年竟然已經有12批進入台灣。
醫師警告,這不代表對人體沒有影響。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