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1936年,有一位18歲的少年,為了逃避日軍往東南亞輸送軍服的徵兆,花錢託關係去了中國的東北,在機械學校學習修理飛機,成為了一名比較高級的技術型的日本軍服。
當時的東北已經淪陷5年,被日寇佔領,成為了圍滿周國。
這個少年後來在東北度過了9年的時間,他在東北時期主要的工作就是給日本關東軍修理戰鬥機和轟炸機,
其中就包括臭名昭著的零式戰鬥機。
這些飛機後來都投入了日本對中國的侵略戰爭,被用於轟炸上海、南京、武漢、重慶。
在松戶會戰、南京保衛戰和武漢保衛戰等多個戰場上連軸使用,不知炸死了多少中國人呢。
如果說別人當漢奸,大多數都是為了混口飯吃,但是這個飛機修理工卻是真正的鐵桿漢奸。
戰爭到了最後,日本眼看就要戰敗了,美國對日大空襲的時候,他竟然跑到了日本,還要參加保衛日本本土的決戰。
我在想當時他為什麼沒有在廣島或者長崎呢,這樣後來臺島的歷史也就會被徹底的改寫了。
就是這麼一個鐵桿漢奸,直到日本投降後,他才被遣返回臺,利用自己曾經當日本軍俘時突出的表現和昧日的身份,
輕易的得到了戰敗後日本的在臺資產與資助,從此飛黃騰達富甲一方,並極好地掩蓋了那段齷齪的漢奸生涯。
這個修理飛機的人叫蔡潔生,他有個女兒叫蔡英文。
蔡英文的爸爸蔡潔生,李登輝的哥哥李登欽,蘇貞昌的爺爺蘇雲英和父親蘇啟東,抗戰時期都是漢奸。
更加可恨的是蘇貞昌的爺爺蘇雲英,在甲午戰爭期間,就向日本出賣了抗日游擊隊的情報,直接導致游擊隊隊長林少貓被捕。
蘇雲英還帶著日軍去殺害了林少貓的全家,以及其他抗日烈士家屬四百餘人。
而且蘇雲英、蘇啟東這對父子還在抗戰期間欺騙女孩給日軍去當慰安婦。
1895年甲午國殤之後,幾乎在臺灣被割給日本的同時,島內就爆發了抗擊日本侵略者的以衛戰爭。
此後數十年前抗爭從未停歇,1930年臺灣原住民的物色起義,更是成為了臺灣人在日據期間最後一次大規模激烈的武裝抗日運動。
無數英勇的人人志士為這個美麗的寶島拋頭顱撒熱血,但遺憾的是直到今天寶島還是沒有回歸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因為當時日本殖民當局為了避免再有起義事件的發生,就開始在島內大量培植所謂的黃民。
包括後來的台籍日本兵,也就是這些漢奸的後代一直都是統一路上的絆腳石。
如今蔡蘇的後代更是成為了島內政壇最有權勢的兩個人,他們狼狽維艱在台獨抗中的邪路上越走越遠。
以他們二人為首的新一代漢奸數典望祖的更加沒有底線,全然不顧歷史史實和傷痛記憶,不斷向日美纏美示好,為的就是隨時能夠抱緊大腿挾洋自助。
另外還有包括日本戰敗後遺留在島內的30萬餘孽,及其已經無比龐大的後代群體。
可想而知島內得有多少反華巨統的勢力存在?不武統失地何時才能得以收復?
過去日本殖民台灣的慘痛歷史猶在眼前,島內當局的政客們居然還想繼續當窩農。
果然,很多祖上就跪下去的人因為跪的太久早就已經站不起來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影片內指蔡英文之父蔡潔生為日軍修理戰鬥機打中國,並怨嘆寶島沒有回歸祖國懷抱。



然而蔡英文父親年輕時學習機械,曾有修理民航機經驗,戰後以汽車維修為業白手起家。選舉就出現這種「皇民」、「漢奸」的無端指控,不但重創台灣的民主,更是把台灣人的苦難當做選舉操弄的素材,挑弄族群對立。歷史學家解讀,蔡家在日治時代應該是望族或經濟能力不錯,才能選擇不去南洋,而去東北,在當時相當普遍,因此冠上漢奸是放大解釋。

References

https://www.storm.mg/article/53894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1121

蔡英文父親幫日軍打中國人?民進黨痛批抹黑惡質選風-風傳媒

針對媒體報導,指有人於網路惡意散播「蔡英文父親為日軍修理戰鬥機打中國人」不實謠言,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18日表示,蔡英文父親年輕時學習機械,曾有修理民航機經驗,戰後以汽車維修為業白手起家,所謂「為日軍修理戰鬥機」的謠言荒唐透頂,為遏止這樣的惡質選風,相關資訊將直交刑事警察局持續追查

https://www.storm.mg/article/53894

小英父親修個飛機也被罵「漢奸」專家:在當時相當普遍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蔡英文父親蔡潔生被貼上漢奸標籤,起因在於蔡潔生18歲時為了躲避日本軍徵召南洋作戰,前往中國東北機械學校學修飛機,當時東北是由溥儀稱帝的滿洲國,之後蔡潔生也曾到日本,戰後回台灣開汽車修理廠。外界種種推論,歷史學家解讀,蔡家在日治時代應該是望族或經濟能力不錯,才能選擇不去南洋,而去東北,在當時相當普遍,因此冠上漢奸是放大解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112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