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配套式的詐騙,活生生在現實裡;
1/14晚上我朋友大約快12點時,開車經過台南歷史博物館那邊的大路口停紅燈時,突然有一個阿伯跳出來大聲吆喝說撞到他了,我朋友也不敢下車,只開一點窗戶跟他說我沒有撞到你,行車紀錄都有啊!阿伯還是大聲吆喝,後方也停了一台車,阿伯也過去後方車輛吆喝開罵。我朋友說要報警,阿伯就說報啊!
#奇怪的事情來了;就報警完後大約不到5分鐘,就有一位騎機車的警察,非常
壯碩,一到馬上也敲車窗及擋風玻璃叫我朋友下車,我朋友突然覺得異狀!!
#第一以之前發生車禍經驗來看警察不會來的這麼快速。
#第二這麼晚怎麼會只有一位警察單獨出勤。
就在感到不對勁時,我朋友立馬回撥剛剛報案電話詢問警察人員是否抵達,警局回覆人員還沒到,請在等等。馬上在電話中跟警察說明現在狀況,警察馬上請我朋友不要下車不開車窗,停留原地警察人員馬上就到。
外面的假警察及阿伯還是一直在車外吆喝,似乎發現我朋友已經再打給警察確認,就馬上騎車離開,最可怕的事,後面的那台汽車也跟著一起離開,這就表示;如果我朋友不理會而離開現場的話,就會利用後面車上的行車記錄器來投訴我朋友肇事逃逸。
警察到現場後就告知我朋友說最近這種案例很多件了,還是要到警局做個筆錄讓他們調查。
#年關將近,大家真的要多注意千奇百種的討錢方式,竟然搞碰瓷,有假警察配合,有假的路人甲開車於後幫忙錄影,這個社會太複雜啦!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假的,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已經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當日該時段無接獲報案,呼籲民眾別再轉傳,訊息中提到有做筆錄並不符事實。

日前民眾於臉書社群發文,內容指稱臺南市安南區史博館附近路口,疑似有假車禍與假警察之情形,但經本分局立即初步查證,該時段並無接獲報案,所轄和順派出所所長也立即留言回應,請發文者進一步提供詳細時間地點,或直接到派出所報案,以利查辦,但該貼文不久後就刪除了。

References

https://www.facebook.com/996400540400741/posts/5209066052467481/?d=n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

不要再轉傳了!! 散佈未經證實訊息 影響公共安寧 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 日前民眾於臉書社群發文,內容指稱臺南市安南區史博館附近路口,疑似有假車禍與假警察之情形,但經本分局立即初步查證,該時段並無接獲報案,所轄和順派出所所長也立即留言回應,請發文者進一步提供詳細時間地點,或直接到派出所報案,以利查辦,但該貼文不久後就刪除了。...

https://www.facebook.com/996400540400741/posts/5209066052467481/?d=n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