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常識:不要隨便說「道歉」。
現在好吃懶做,又威脅恐嚇的無賴很多,去年過年期間,我姐就遇上一個類似的狀況,所以這些法律常識請一定要要看,可以幫助我們在遇上這種狀況時,有應對之道。
善良不是錯,但如果因為善良助長這種歪風就是你的錯, 請不要縱容無賴風助長!!
【冷靜以對】
遇到馬路上的無賴......要怎麼應付!
若遇別車無故挑釁 .. 超車 .. 或 遇到馬路上的無賴......都要冷靜以對!
一定要先冷靜 , 別動怒 . 以 不傷害到自己為優先 .
轉載 : 今年二月份 ( 約農曆年前幾天 ),我也遇到類似的情況,當時我載女兒到左營自由路靠近明誠路的九乘九書局,因找不到車位,我就先停在書局的門口,想說女兒下去買文具,我在車上等一下就好。
正在掏錢包要拿錢給女兒時,突然有位年約40歲的壯男大力地敲我的車窗玻璃。
我搖下四分之一的車窗,壯男對我大吼:「你的車撞到我,給我下車,xoxo!」
女兒在旁眼淚都流下來。
我就火大了( 嚇壞我女兒,你死定了!),我哪裡撞到你了,壯男更大聲吼:「妳給我下來!」
隔著車窗,我回他:「喔!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報警。」
壯男聽完,罵了 一連串三字經 oxoxoxo....。
於是我面帶微笑,並用高八度音回他:「喔!先生~你講話好大聲、好兇,嚇死我了!我有心臟病,我感覺要呼吸困難,我需要再打一通電話,打119叫救護車,在警察及救護車未到之前,你不要再跟我講話 or 敲打車窗,要不然換我告你傷害、公然辱罵,並要賠償我精神上損失。」
說完,我就關上車窗(並轉頭拿面紙安撫女兒),稍後待我頭轉回駕駛座時,已不見那壯男。
大約過了15分鐘,交通大隊警員及派出所警員雙雙抵達,我才開車門走下車,並敘述方才發生的經過,派出所的警員說:『這個禮拜在這附近已發生三起類似的假車禍事件,希望我去派出所補個報案紀錄,因為有車主於事發後隔天就接到恐嚇電話,要求金錢賠償,否則會有事發生,且對方知道車主的車牌及電話號碼。心想:那不就監理站車籍資料有外洩,於是我就與警員至派出所備案。
原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了,沒想到隔兩天,我真的接到恐嚇電話(因警員有叮嚀,叫我這幾天要小心注意 ),於是我一聽未等對方說完,馬上搶話說:「先生,可以請你重頭重新講一次嗎?因為我還沒按手機錄音,這次警察交代的,方便找到你來泡茶聊天」,我話還沒講完,對方電話就掛了。
從那天起,就沒再接到電話了,事情就真的告一段落了。
我想,那些詐騙集團的無賴,可能覺得:遇到瘋耶。』
還有要告訴您:我只要接到銀行or疑似詐騙集的客服電話,我一律回答如:謝謝,直接掛斷電話。
只要不貪,詐騙集團就無法得逞,千萬不要貪心,天下無白吃的午餐,錢不會從天掉下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遇到馬路上的無賴 ...... 要冷靜以對!
馬路上的無賴,建議您要看完喔!
法律常識 : 不要隨便說「道歉」。
假如對方有錄音或錄影,即使你沒錯,到時在法院供證上也很難辯解。
最近街上無賴很多 ( 提供善心人士的經驗談 ) 。
話說上週六晚上,我老婆和他姊夫去台南市買東西,回程途中,在勝利路與小東路交叉口停紅燈,突然有一個年輕人走到駕駛座旁,不知道一直對他們罵什麼,我老婆他們不以為意,想說是路上的神經病,綠燈亮了就繼續開車。開車之後,對方就一直跟在他們的車後面,
我老婆就叫姊夫趕快把車開到附近的警察局,不過一時之間搞不清楚到底附近哪裡有警察局,這時已經到了小東路和光明街交叉口,又遇上了紅燈。
這次對方就直接把車斜停在他們的車前面,接著這個年輕人又下車了,非常兇惡的用力拍打擋風玻璃,說是我老婆他們撞到他的車,要我老婆他們下車。
當時我老婆真的是嚇到了,不過還是冷靜的記得打電話報警。
對方仍然是在車外叫囂,我老婆他們也不下車,因為他們車速比較慢,一直開在外側車道,前方一直都是沒有車的,所以有絕對的把握沒有撞到任何車子。
警察大概過了十幾分鐘才到現場,這時我老婆才下車,接著就是由警察來協調,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對方一直說我老婆的車子撞到他,警察要他指出到底撞到哪裡,他說撞到車頭,但是這個年輕人卻無法指出任何確切的撞擊位置和痕跡。
而我老婆他們在路上一直都是第一部車,前面沒有車可以撞,更不可能在停紅燈時倒車去撞後面的車。
由於對方提不出任何證據,我老婆也堅持沒有任何擦撞,警察就勸雙方各退一步,當做沒什麼事發生。
但是這個年輕人這時居然要求我老婆向他道歉,原本我老婆已經打算息事寧人,被嚇到都還沒要求他道歉,一把火就這麼升上來,「你憑甚麼叫我跟你道歉?」接著我老婆說:「你無緣無故把我在路上攔下來,我要告你妨礙自由。」此話一出,對方馬上就安靜下來,警察在旁邊也說:「小姐,如果你要提出告訴,我們到時可以作證。」
我老婆拿出相機,把兩部車停在路上的位置拍了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
這時這個年輕人態度不一樣了。他說:「你們都是有背景的啦!我們這種人就是壞人啦!我就給你道歉可以了吧!」
我老婆說:「 你最好是道歉,不然我告你告到死。」
接下來就是對方一直的道歉,對方車上還有另外一個女的,這時也下來道歉。
警察說對方道歉他們都有錄音錄下來。
最後我老婆要求警察將對方扣留一段時間,讓他們先離開現場,以確保對方不會馬上報復。
後來警察也有和我們聯繫,說當天的錄音都存在警察局,有需要的話可以過去聽。
整件事大略的過程就是這樣,警察說我老婆的處置不錯,在此歸納幾個要點供大家參考:
1、警察說最近的確是有越來越多的假車禍勒索事件,開車時要提高警覺。
2、遇到不明人士攔車叫囂,儘快將車開到附近警察局 ( 報警 ) 。
3、如果車子被攔下無法駛離,留在車上不要下車,趕快報警及聯絡朋友。(後來也聽說有朋友遇到類似情況,想下車理論,一下車對方就動手先打人。)
4、數位相機或照相手機要記得拿出來用,把現場記錄下來保護自己。
5、對方道歉要錄音下來,以免事後對方反悔糾纏不清。
6、如覺得個人安全受到威脅,可要求警方填寫報案三聯單,以留下事發紀錄。 (這是一位法律系的朋友建議的)
7、可以要求警方當場扣留對方一小段時間,讓自己能安全離開現場。
希望您不要碰上這種事情,我們倒楣遇上了,在這邊和您分享,
萬一遇到了,也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有個處理程序可以供參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5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這是謠言。
肇事責任是依事實、證據來判斷,不是看誰有道歉。

References

https://www.facebook.com/Sabrina.Pai.Sky/posts/1459823034313821
Mayer Hsieh


http://klaw1207.pixnet.net/blog/post/104340214-交通事故責任歸屬?
交通事故責任歸屬?

吳妙枝

法律常識:不要隨便說「道歉」。   現在好吃懶做,又威脅恐嚇的無賴很多,去年過年期間,我姐就遇上一個類似的狀況,所以這些法律常識請一定要要看,可以幫助我們在遇上這種狀況時,有應對之道。     善良不是錯,但如果因為善良助長這種歪風就是你的錯, 請不要縱容無賴風助長!!   【冷靜以對】 遇到馬路上的無賴......要怎麼應付! 若遇別車無故挑釁 .. 超車 .. 或 遇到馬

https://www.facebook.com/Sabrina.Pai.Sky/posts/1459823034313821

交通事故責任歸屬? @ klaw律師的房間 :: 痞客邦 ::

k作法律諮詢時,常碰到民眾諮詢車禍案件, 網路上也常有網友來函詢問,乾脆一次解決~ 說到交通事故,總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 比如: 大車撞小車,大車不對 小車撞行人,小車不對, a與b互撞,b傷得比較重(或死亡),所以a不對 像之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 少女過馬路沒走斑馬線,還在玩手機,被車子撞死, 少女男友還自以為有理,把人家扁一頓! 對於上開說法,k的評論是: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勒!

http://klaw1207.pixnet.net/blog/post/104340214-交通事故責任歸屬?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2016-2017年,媒體確實皆有報導台南、高雄一帶有「假車禍真詐欺」,大家可自行觀賞網友的經驗分享或詢問律師處理方式。

References

http://m.ftv.com.tw/newscontent.aspx?sno=2017426U13M1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08/825818.htm

假車禍真詐財 陳男涉11案竊盜詐欺案 | ETtoday新聞雲

▲陳姓男子涉嫌假車禍真詐財,被台南市警一分局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11月27日受理張姓民眾報案稱,於11月25日14時許,行經台南市仁德區淨修街與文南街口,遭一男子以製造假車禍方式詐取財物案,警方循線查獲51歲陳姓男子,查出另涉搶奪未遂、竊盜及詐欺等11起犯行,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一分局德高所所長李振維據報率同警員陳鈞帝、林哲全積極偵辦,並至現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08/825818.ht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