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榮總急診部王醫師傳送@ 很寶貴的養生短文
◎ 成為永遠病人的二大原因:過食 + 藥物!
就是吃太多啦,還有就是吃葯,這絕對不是好事,醫師和護理人員,都很少吃葯。

◎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紊亂!主因則是胰臟過度疲勞!
◎ 細嚼慢嚥是在降低胰臟負擔!

◎ 活得健康的重要原則?一少三多!
A丶少吃; B丶多休息; C丶多喝水; D丶多流汗!
◎ 滿身流汗對各種疾病都是有益的!

◎ 飯量越大丶耗氧也越大丶細胞越缺氧,心臟就越加壓,血壓也就越高了!

◎ 吃飯最好"五分飽",不要撐飽!

#當身體飢餓感訊號出現時,正是排毒旺盛,免疫功能快速增強時!

◎ 空腹時身體發熱流汗是最有效的新陳代謝法,也是細胞自行清血解毒,補氣活化的時機!(消化系統運作時,就停止排毒!)

◎ 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重度缺氧)!

◎ 癌症是身體長期處於中毒狀態(強酸),所引起"缺氧"的自然現象!

◎ "氧"是身體治病救命的靈丹,它決定腺體調節能力,免疫系統的強弱,更掌控了癌症病人的生殺大權!(clap)(clap)(thumb up)

非常重要的養生短文。(再忙也請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訊息來自一本2008年出版的健康養生書籍,與榮總無關。

1.醫師指出,過食確實會增加腸胃負擔、導致肥胖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但「藥物導致生病」的說法為導果為因,應是生活型態不良導致慢性病,因此需要吃藥。

2.現在醫學界認為糖尿病是胰島素阻抗、腸泌素、大腦的飽食中樞等多種因素綜合而成。

3.攝取的飯量越大不會導致細胞缺氧,以及後續的心臟加壓、血壓升高。
目前沒有醫學證據指出短時間的飢餓導致免疫力上升,且長期飢餓會使免疫系統功能下降。

4.空腹時運動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但「清血解毒」並非西醫說法。

5.癌症主因的正確說法是生活環境中的致癌因子刺激癌症基因,最終產生癌症。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97

【錯誤】網傳「榮總急診部王醫師傳送@ 很寶貴的養生短文」?

一、此訊息來自一本2008年出版健康養生書的書摘,與榮總醫師無關。 二、傳言稱「過食和藥物導致生病」,醫師指出,過食確實會增加腸胃負擔、導致肥胖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但「藥物導致生病」的說法為倒果為因,應是生活型態不良導致慢性病,因此需要吃藥。 三、傳言宣稱「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紊亂,主因是胰臟過度疲勞」,醫師指出,這已經是過時的說法,現在醫學界認為糖尿病是胰島素阻抗、腸泌素、大腦的飽食中樞等多種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97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內文的養生方法有諸多錯誤,癌症是身體長期處於中毒狀態(強酸)完全是錯誤的理解,人體的消化系統、排泄系統與呼吸系統,都有著精密複雜的設計,控制酸鹼平衡,不可能發生拚命吃肉或狂喝果醋就可以把血液變酸的狀況。腫瘤對體液酸鹼度的影響只限於腫瘤周邊組織,目前並無任何實驗證明,腫瘤會導致人體體液面的「酸化」。

References

https://heho.com.tw/archives/18166

人體的「酸性體質」真的會引發癌症嗎?

坊間長久以來一直有個流傳甚廣的說法,指癌細胞無法在弱鹼的人體中生長,只能在酸性體質中生存發展,所以得罹患癌症的人都和人的體液偏酸有關,所以要大家多吃菜、少吃肉,把體質改成弱鹼性,就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 人體內有許多液體,包括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細胞外液有包括血漿、組織液與淋巴液,此外,還有胃腸道分泌的各種消化液,還有汗液與尿液等體液。 正常人體血液的PH值是呈弱鹼性 要去談

https://heho.com.tw/archives/1816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