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月底蔡老英跟馬英九都要出訪,蔡老英是去瓜地馬拉跟貝里斯過境美國,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而馬英九是要回祖國大陸祭祖,並帶30位青年學生到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五大城市參訪,並與對岸大學生交流。
民進黨批評馬英九故意選在這個時間,要跟蔡老英黃美別苗頭。
台灣的現況是蔣介石開戶,蔣經國存款,李登輝提款,陳水扁盜款,馬英九補款,蔡老英傾戶頭。
民進黨的蠻憨無能,在蔡老英、蘇貞昌、賴缺德的身上,我們真的見識到了。
因為錯誤的意識形態,讓我們吃盡苦頭。防疫就花了萬億台幣。結果,圖利高端讓自己的同胞苦等不到疫苗。
匯合能圖利光電風電業者損失4萬億台幣,搞到現在電價高漲。
因為心裡有鬼,頭殼壞掉,仇中、反中、恨中,自願當美國自備飼料的看門狗。
花大錢買他們庫存的爛武器,替美國買邦交,這樣又花了好幾萬億。
話說,貝里斯、瓜地馬拉,你一年不給個幾十億台幣,你看這兩個國家會跟你建交嗎?
你去讓麥卡錫摸頭,然後呢?他是不是交代你再多買一些武器、布雷車,然後叫年輕人多當一年的兵,隨時為美國準備犧牲。
也就是你這一次出訪,就是花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將台灣置於戰爭的邊緣。
而馬英九在兩岸兵兇戰危之際,參訪祖國大陸,帶去和平的善意。
相信馬先生此行,一定會為台灣的榮於民、觀光業者爭取最大的利益。
民進黨說他會賣台,為政治利益消費祖先,甚至禍言國民黨領導人的選舉。
你們民進黨,蔡老英、賴缺德、陳阿扁、謝長廷、李秀蓮、陳菊,都去過大陸,他們哪一個不是拿台胞證過去的,哪一個敢在大陸講台獨。
馬英九執政八年,兩岸交流頻繁,都賣不了台灣。
卸任六年,已經是一屆七巡老翁,即使想賣台,也沒有本事。
他任內外交休兵,為兩岸省下大概有好幾萬億。
他任內,路口滿台灣,觀光業者賺到盆滿缽滿。
那時候有人會像現在這樣,整天擔心戰爭嗎?
所以蔡老英跟馬英九一樣的出房,一個花大錢,一個賺大錢,一個備戰,一個避戰。
兩人誰比較愛台灣,高下立判。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影片內是針對蔡英文與馬英九分別出訪進行比較,指馬英九避戰而蔡英文備戰。

曹興誠曾發表〈評馬英九的避戰與謀和〉一文指出,台灣人民過去70多年來,一直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主要的原因就是國民黨把台灣人拖進了國共內戰;然後堅持「一個中國」的緊箍咒,拒絕承認70年來兩岸已經互不隸屬的事實。他也指出,中共在2019年粉碎了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之後,無法再以「一國兩制」誘騙台灣人歸順,對台灣加大文攻武嚇的力道,並一再宣稱,統一必須完成,絕不放棄武力。他認為台灣人如果不想投降,就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

Opinion Sour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99329

馬英九提避戰、謀和 曹興誠:兩岸緊張始作俑者是國民黨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稱,我國的國安策略應該是備戰、避戰、謀和,還說這次的地方選舉唯有票投國民黨,兩岸才不會引起戰爭,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發文批評,兩岸之所以緊張,始作俑者正是國民黨。曹興誠24日發表〈評馬英九的避戰與謀和〉一文指出,台灣人民過去70多年來,一直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主要的原因就是國民黨把台灣人拖進了國共內戰;然後堅持「一個中國」的緊箍咒,拒絕承認70年來兩岸已經互不隸屬的事實。他也指出,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9932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