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是經濟發展大罪人。核電是最安全、高效能、最乾淨的能源。
核廢料已研發成功,可提煉再利用,微軟投資提煉。
全球至少402座核電廠,日夜運轉,計畫興建60座以上。
日本福島核災是沒聽專家勸告,加高堤防。因電廠即將除役,不想花錢加高,導致海嘯海水灌入爐芯。
車諾比是老舊機種,兼生產鈽。幾個菜鳥技師,半夜在作ㄧ個未經申請的實驗,導致核災。
台灣核電,國際專家來安全評鑑,都在全球前5名內。核四可組團参觀,網路上亦有安全性,影片介紹。
若反核,何不停用核ㄧ、核二、核三?
反而反新建的核四? 可見反核是騙選票用的,大家心知肚明,反核高層亦內心明白。但已經騙了,也回不了頭了,只好昧著良知,騙一天算一天。
若反核,則電腦斷層、核子共振也不要作了,(作ㄧ次等於照1200張胸部X光,江守山醫師說的。)
若怕災難,瓦斯爐也別用了,因瓦斯會爆炸! 是這樣嗎?
風力發電註定失敗,因台灣夏天沒風,且設置、維修過度昂貴,又十年後效能快速遞減。
太陽能杯水車薪,不夠塞牙縫,且破壞地面生態,又二十年後設備作廢,廢料難以處理,形成環境污染。
火力發電是最落伍的燒媒,用肺癌的代價換取。台灣目前火力發電,排碳量全球第一。世界第一大火力電廠在蒙古,那是因為蒙古產媒,但蒙古火電廠,方圓數公里不住人,沒有污染問題。所以在台灣反核,也是反台灣人,肺健康的大罪人。
大陸靠台灣的閩、浙核電廠,至少14座,包括正興建的。離台灣最近的核電廠,不在台灣在福建,離苗栗僅162公里。
一言難盡,不要受騙,趕快重啟核四,救台灣經濟與健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3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Portma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ortman
若反核,則電腦斷層、核子共振也不要作了⋯⋯的部分含有滑坡謬誤,因為核電廠各級事故災難的輻射汙染程度為大尺度,但電腦斷層都只是針對個人或物件進行掃描,影響程度可精密控制,也不會有災難等級事故。核磁共振則不使用輻射。


再生能源各種缺點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畢竟核電廠廢料更難以處理、維修更昂貴,而且大型意外時也會發生爆炸(氫爆或核爆)。

Opinion Sources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408/project_1.html
抓抓抓蝴蝶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抓抓抓蝴蝶
提到的福島/車諾比等等案件的內容屬實
但發言者僅著墨在核能有益處部分
無將反面意見同步陳述
故認知屬於個人觀點言論

Opinion Sources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3868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