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主耶穌在凡事上居首位
我是高雄市召會張平弟兄,我是第二代基督徒,小學五年級受浸,信主至今剛滿五十五年。我從小就很喜歡聚會,從兒童班、高國中、以至大專,我幾乎都沒有缺席過。我國中二年級就有心願要一生全時間服事主,但主藉著讀書上的挫敗來磨練我的心志。別人高中讀三年,我卻讀了五年的師大附中,期間我帶了14位同學得救,我得過全校論文比賽第二名、壁報比賽第三名,科學作品展覽得到優勝、被選為田徑校隊,參加過中上運動會,又當過班長等職務。我在其他方面的表現尚可,就是不會考試。連現在做惡夢時都會夢到我在考數學,而且很多題都不會寫,醒來時不禁嚇了一身冷汗,好在這只是個夢。所以在那段期間我經歷了主是我試煉中的安慰和苦難中的倚靠,許多詩歌都是在那段期間學會並背唱的。大學時主帶我到淡江大學念書,那裏有非常美妙的召會生活,三位長老都是軍旅出身,向主非常絕對。記得有一次劉雲楷弟兄把畢業家長寄來的交通信拿給我要我回信,隔天問我回了沒,我說還沒有,就被劉弟兄嚴厲的責備,這就使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凡事必須把主擺第一。
畢業後要去當大頭兵,由於那時男生都要考預官,我忙著過召會生活來不及預備,只好去當兵。入伍前我跟主耶穌禱告:希望能正常參加主日聚會—因為從小到大我幾乎沒有落過聚會。這個禱告可難為主耶穌了,因為那時當兵不可能在禮拜天放假。然而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在主並沒有難成的事。就在幾個月後部隊移防金門。在一次特別的機緣下,我被調到金門日報社當戰地記者,白天採訪新聞,晚上要寫二千字稿,為當時全台五十萬大軍唯一的職差。感謝主,從此以後我便可以如願以償,每個主日都可以去參加聚會,並且自由出入各個營區和碉堡,主也藉此讓我能經常去看望在軍中服役的20多位弟兄。那時每位阿兵哥的月薪是1500元,預官是4000元,我卻可以領到6000元,感謝主的眷顧和帶領。在我初初領到1500元時,別人都要家裡寄錢來,我卻能照著淡水召會的家風寄“愛心款”回去,並且顧到一位經濟較為難的弟兄;所以當我領到6000元薪水時,就回想起聖經上所說的話:『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以及『施比受更為有福。』
我大學讀中文系,母親說讀中文系十個有九個找不到工作,我說我就是那第十個。1984年七月我退伍返台,正準備托福考試要到美國唸書,而十月李弟兄回台呼召全時間,要五年福音化台灣。能恭逢其盛,可謂千載難逢,便毅然決然地投入全時間的行列。母親說你若要全時間可能沒有姊妹敢嫁給你,我說主會從天上掉下一個最好的姊妹給我。事情果然發生了,我曾和一位姊妹交往,姊妹的母親不願她女兒受苦,拒絕把她嫁給我,除非我去在職。雖然在天然的情感上難以割捨,但我不肯委屈向著主的奉獻,當時的心境正如詩歌275首所說:『一面順服一面流淚,但我不肯改變地位。』當我願意放下之後,一位既美麗又賢慧的姊妹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主果真從天上降下一個最好、最適合我的姊妹,成為我終身的幫助者與活力伴。我姊妹聰明幽默、很會讀書、善於佈置、料理家務和教養兒女、無論是請人愛筵、傳福音或餧養小羊都很願意配合,在許多方面補足了我的缺欠,使我無後顧之憂。真感謝主!
我們婚後育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從五歲時就學鋼琴,八歲時我們被派到美國服事,當我們搬到舊金山時,主為她預備了一個來自羅馬尼亞很好的鋼琴老師,教她半年之後就說要給她獎學金—也就是免費教她。如此經過了八年,當大女兒申請到南加大音樂系(是美國西岸最好的音樂學校),每年花費要五、六萬美金,我們自然負擔不起。於是我們一家人同心合意的禱告,向主耶穌求兩件事:第一、她讀的學校要有最好的召會生活;第二、求主為她預備獎學金。很稀奇,就在我們給南加大寄出deposit(訂金)的第二天,我女兒接到UC Irvine音樂老師的電話,說要收她作學生並給她獎學金,而Irvine的召會生活也是非常好。感謝主,主聽了我們的禱告,祂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女兒畢業後申請到紐約州一所頂尖的伊士曼音樂學院讀研究所,小女兒則在UC San Diego讀心理系,也有獎學金,同樣住在姊妹之家,祂們兩人畢業後也都參加全時間訓練。
一路走來我操練讓主在凡事上居首位,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就都要加給我們了。我們只要為著主,主就必為著我們。最後送給大家一節聖經,馬可福音十二章30節:『你要全心、全魂ˋ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再以一首詩歌345作為結束:『我當如何愛我的主?如何奉獻使祂歡喜?不稍離開祂的道路,學習如何與祂親密?』願主祝福大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沒有明確的來源,也沒有提供任何證明或資料來證實敘述的真實性。此外,訊息中也包含了個人的宗教信仰和經歷,可能會引起閱聽人的不同反應和觀感。閱聽人需要保持懷疑和客觀的態度,並自行判斷訊息的可信度和適宜性。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