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寧靜下來~大家一起努力渡過難關

請閱讀我分享王宏育醫師的苦口婆心:

《 口罩,口罩,真的那麼需要嗎?》

在台灣還沒有「 武漢新型肺炎」社區感染之前,外科口罩真的有那麼需要嗎 ?

不過必須承認, 我們沒有辦法違反人性 。大家都希望有一些口罩 ,甚至今天開始,每一位有健保卡的國民,每一個禮拜可以買兩個 外科口罩 ,大家就都很不滿意 。

其實我是覺得我們要「 認清事實」。

第一個事實 : 台灣一天可以製造320萬個口罩, 台灣有2300萬人口 ,可能有1900萬人都「希望」要有外科口罩, 不分青紅皂白的囤積,一定是不夠。
( 而且必須優先供應給醫護人員)
第二個事實 : 既然國家現在採取實名制購買 ,那大家都很公平 ,每一個人都可以一個禮拜買兩個~ 如果您真的這麼害怕的話, 您可以行使您的權利購買 。
但是沒有社區感染的時候,您就先不要用, 萬一要用的時候才會有 外科口罩,這樣心裡會踏實一點。
第三個事實 : 新加坡沒有製造業,他們的庫存口罩發給每一個國民,一個人分配到4片 ,他們暫時(向外國)也買不到,很可能以後國民在國內就沒得買了,比起新加坡,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第四個事實 : 聽說歐盟一盒50片口罩賣到8000元台幣,在英國一盒50個口罩賣到12000元,日本有豪華高級口罩一個賣到2000元, 台灣一片 外科口罩5元,實在太幸福太幸福了。
第五個事實 : 要給政府一些掌聲,我們做的真的很好, 我們和大陸交往那麼密切, 那麼多台商往返,現在才10個確診病例。
日本有20個確診病例, 泰國有19個 ,新加坡有18個 ,韓國有15個 ,香港15個……
台灣的表現真的非常的優異, 太好太好了。
第六個事實 : 幾乎每天都看著衛福部長、 疾管署長官、甚至經濟部的長官、國健署的署長、在電視上跟大家報告最新的疫情, 戰戰兢兢,透明度高,而且把我們所有學者的研判向大家說明清楚 ,這個真的是最高水準的 醫療體系表現, 無國能及。
第七個事實 : 台灣第一線的基層診所水準很高 ,每位醫療人員都會向民眾衛教 。我們的醫學中心負壓隔離病房的「質、量」都是世界前茅, 這些都要好幾年來的努力才做得到, 這就是民眾最大的 靠山 !

結論 :
既然沒有社區感染,既然只有10個確診病例 ,那我們除了到高風險的地方:
醫院
診所
很密閉的空間……
才需戴上外科口罩, 一般在家裡,在空曠的地方,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目前」 真的不需要, 否則外科口罩~咱們國家做多少都不夠用 !
到高風險的地方 ,不得不去醫院、診所,當然要戴口罩。
就避免去密閉~擁擠~人多的空間,這樣就可以減少戴口罩的機會。
因為還沒有社區感染 ,所以外科口罩也不見得 戴一次就要立刻丟掉。

台灣真的表現很好 !
我真的以身為台灣人驕傲 !
大家不要自亂陣腳 !
讓我們共同克服這次的難關 !

**勤洗手時,吃營養提升免疫力,大家做好防護**

大家都平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王宏育要大家「認清事實」,國家採取實名制購買,大家都很公平,每一個人都可以一個禮拜買兩個,但沒有社區感染的時候,就先不要用,萬一要用的時候才會有外科口罩。

Opinion Sour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5738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