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三皇五帝史,遙順與相傳,下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與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未屬吾,兩晉前後言,南北朝被併立,隨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王朝至此完。
所以中國這麼多王朝,有沒有發現一個點?其實今天,我們除了少數民族,我們叫自己為什麼族?
你是什麼族的?漢族,是不是?我們叫什麼語言?漢語,對。我們的文字叫什麼?漢字。為什麼不叫秦呢?為什麼不叫唐宋清呢?我們都叫自己的漢,按理說,應該是秦統一了天下。為什麼沒有人叫自己為秦人,我們叫秦字呢,而叫漢?其實也是有原因的。首先第一點,一定是秦朝時間特別短,它只有短短的15年。
但是漢朝不一樣了,漢成秦制。漢朝在當年執政時間405年,時間較長,而且在當時的時候的話,漢代出現了很多的當年非常英明的君主,漢高祖,漢文帝,漢景帝,漢宣帝,漢昭帝等等,其實今天漢代有很多的治理名言,例如在當年的時候的話呢,漢朝的名將陳湯,名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例如在當時的少年戰神,霍去病,匈奴未滅,何以家為,例如太史令司馬遷,運籌帷幄之中,絕勝千里之外,例如當年漢書記載了,我們叫什麼呢,水治清則無虞,人治察則無圖,這都是漢朝的,尤其在漢代當年的時候,這個張遷開通了絲綢之路,是不是?所以大漢威名,遠播四海,讓世人都知道,東方有個強國叫
大漢,所以我們一直以漢人自居,那麼大家知道漢是什麼意思嗎?老師講了沒有?沒有,記得娜娜講給大家,漢,這個字最早出現的詩經,叫唯天有漢,劍意有光,甚至到後來的時候曹操,關蒼海說什麼,新漢燦爛,若出其力,所以漢在古文的翻譯就是銀河,所以希望漢族漢文化,漢傳統,能夠像天上的銀河一樣一意生輝。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