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9日率團抵達台灣,預計在台停留4天。對此,日本媒體《產經新聞》9日就報導指出,阿薩爾將與總統蔡英文會談,並討論成立新的國際組織,以此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於9日以斗大標題寫道「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將與蔡英文總統會談 討論成立新WHO」,內文中提及了此次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訪台,預計將和總統蔡英文會面,同時也會和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有成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防疫進行經驗交流。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台灣因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台美雙方可能將討論成立一個新的國際組織,以此來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展開意見交流,「現在的WHO在中國影響下已經不能信任,所以想尋找並集結理念相同的國家成立新組織,由美國來擔任號召的角色。」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此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來訪,主要在於強化臺美雙方在醫衛領域上進一步的交流。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阿札爾部長曾多次公開肯定「臺灣模式」在全球抗疫的貢獻。因此,這次阿札爾部長來訪主要將與臺灣的防疫專家做經驗交流,並親身體驗「臺灣模式」的運作實況。

多年來,臺美間也持續就如何協助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報導宣稱雙方將討論設立新的國際組織以取代世界衛生組織事,並非本次臺美討論的議題,相關報導有悖事實。

References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F0C72EAEB140E32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