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6號)試辦開放三個離島縣市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九、第十類公費對象登記意願,到下午2點,共有83萬4700多人登記,不少人並非試辦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是登記意願就符合現在開放施打的資格,請大家不要增加系統的負擔。(戎華儀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到6號下午2點為止,全國新冠肺炎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9類,有6萬1000多人登記,第10類登記的有77萬3000多人,而真正符合試辦對象的離島第9類民眾有220人登記,第10類2076人登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登記意願就符合開放接種資格,尤其第9類有一定的定義,要勾稽健保就醫紀錄。

陳時中:『健保符合資格的名單把它掃出來,跟登記的名單核對,只要在健保名單上而且有登記,就會通知。這個系統還是要供給有需要的人來用,讓我們對疫苗施打更精確。明知如果不是符合資格就不要增加電腦的負擔』

指揮中心預計7月13號起開放全國第9、第10類對象上網登記、7月下旬分批開放第9類預約接種。目前不合資格但已經登記意願的人,登記仍有效、不用重新登記,未來符合開放接種資格時,才會收到簡訊通知上網預約接種。(圖:戎華儀攝)


查看原始文章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oluntee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olunteer
相關時程已更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8日宣佈,為順利推動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自即日起,開放全國第9類(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對象(50-64歲成人)進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並正式啟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可用網址1922.gov.tw或「健保快易通」APP登入),請符合資格民眾可先行意願登記(登記成功後需再等1922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者進行接種時間與地點的預約)。全國第9與第10類接種對象的意願登記時間至7月12日下午5時止。

References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ZC75bJni8eECGyL4uEuYA?typeid=9
There are 2 replies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