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產的AZ 6月15日才向WHO申請核准,至今尚未通過WHO EUL ,無法加入COVAX計畫,怪不得只能捐給台灣,其他國家根本不敢要吧?也難怪之前打韓國產的AZ沒事,日本捐的這一批猝死這麼多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其他國家根本不敢要是陰謀論的推測,並沒有真實發生。取得世衛的EUL,不是當地國家發給緊急授權認證的必要條件,未取得EUL不代表疫苗安全性有問題。
日本可以生產AZ疫苗也是跟AZ藥廠簽約、取得授權,AZ藥廠授權全球數個製造廠可製造疫苗,每一個廠房都須經過認證,不管是日本廠或韓國廠都一樣,並沒有所謂日本AZ比較不安全的問題。日本生產的AZ疫苗,於6月15日向WHO提出緊急使用(EUL)申請,送台灣之時也還在審核階段,並不是未通過。



每個藥品或疫苗進入各國家,都需要依照該國法令取得授權。疫苗要進到台灣,就必須取得台灣核准的緊急使用授權,國際對該疫苗的緊急授權也不能取代台灣的授權。
各個國家要使用的疫苗,一定要該國FDA核准,EUL通過不是必要條件,這是兩件不一樣的事。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