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關於您曾詢問的「這批泰國AZ沒有世衛歐盟認可?」傳言,為您查詢如下:


📌【錯誤】網傳「日本生產AZ疫苗, 6月15日才向WHO申請核准,至今尚未通過WHO EUL,無法加入COVAX計畫....沒有國際認證..日本捐的這一批猝死的這麼多」、「這批AZ泰國進來是沒經過世衛,歐盟認可的疫苗會打死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5

經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8版】

一、日本生產的AZ疫苗,於6月15日向WHO提出緊急使用(EUL)申請,截至2021年7月7日為止,尚在審核階段(Ongoing)。

二、泰國泰國暹羅生物科技公司(SiamBioscience)生產製造的AZ疫苗,截至7月7日為止,並未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EUL審查資料。

三、專家表示,疫苗取得世衛的EUL認證,可對COVAX平台提供疫苗,以及疫苗進入各國時,需符合當地國家主管機關的緊急授權認證,這是兩套不同程序,傳言把兩種審核程序混為一談。

四、專家指出,疫苗取得世衛的EUL,不是各國核發緊急授權認證的必要條件,尚未通過EUL審核不代表疫苗安全性有問題。傳言過度推論,並不正確。

傳言把「日本AZ、泰國AZ尚未取得世衛EUL」,推論為「沒有國際認證」、「只能捐給台灣、其他國家不敢要」,並指涉安全性有問題,為錯誤推論,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更新聲明 2021/7/8 14:00】傳言在7月7日流傳「泰國產AZ疫苗,世衛未認證」。針對此此傳言,新增內容於爭議點二及修改摘要。
--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您的疑問,如有其他能效勞之處歡迎再告知我們,謝謝您的回報☺️

【錯誤】網傳「日本生產AZ疫苗, 6月15日才向WHO申請核准,至今尚未通過WHO EUL,無法加入COVAX計畫....沒有國際認證,怪不得只能捐給台灣,其他國家根本不敢要吧..日本捐的這一批猝死的這麼多」?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7版】 一、日本生產的AZ疫苗,於6月15日向WHO提出緊急使用(EUL)申請,截至2021年7月7日為止,尚在審核階段(Ongoing)。 二、專家表示,疫苗取得世衛的EUL認證,可對COVAX平台提供疫苗,以及疫苗進入各國時,需符合當地國家主管機關的緊急授權認證,這是兩套不同程序,傳言把兩種審核程序混為一談。 三、專家指出,疫苗取得世衛的EUL,不是各國核發緊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5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