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很快將有一個"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口服溶液(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在家服藥5天,新型冠狀病毒被徹底清除,患者也完全康復。

 這種藥被翻譯成"莫納皮爾",由德國的"裏貝爾"和美國的"默克"兩大製藥公司共同研製。 已成功完成人類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臨牀試驗,效果100%;目前,第三階段臨牀試驗已接近尾聲,效果良好。  如果銷售順利,將在4~5個月內上市。  這種藥可在家自行服用,5天內痊癒,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將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就像現在治療普通感冒一樣。  冠狀病毒已經不可怕了

這種藥最初是針對流感病毒研製的。  這是一種化合物,其原理是通過酶阻止病毒本身複製,從而快速消滅病毒。  目前抗冠狀病毒疫苗的原理是針對新型冠狀病毒,從而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與人類細胞的結合。  兩者的原則不同。

 從去年3月到4月,荷蘭和挪威的水貂養殖場發生了新的冠狀病毒,導致數百萬水貂大量死亡。  水貂養殖場在24小時後用"莫納皮涅爾"餵食水貂,發現病水貂體內沒有新的冠狀病毒。 水貂養殖場很快阻止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  接着兩大製藥公司將進行人類臨牀試驗的第一階段。 成功後,他們將進行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臨牀試驗。 到目前爲止,它們將正式啓動。

 簡言之,這對於科學界,特別是醫學界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成就。也許它會繼安定、阿斯匹林和青黴素之後成爲四種經典藥物。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傳言提到的藥物,是美國默克藥廠(在台灣稱美商默沙東)和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正在研發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正在研發中,還沒上市。

2. 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為口服抗病毒藥物,不是「口服液」。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83

【錯誤】網傳「特好消息!新冠疫情再見了...美國即將有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液(Monapinavir)...患有新冠狀病毒者在家口服該藥5天,體內徹底清除了新冠狀病毒」?

一、 美國默克藥廠(在台灣稱美商默沙東)和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正在研發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進度落在第二期至第三期合併臨床試驗,尚未有最終臨床結果。 二、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為口服抗病毒藥物,並非傳言所稱的口服液。 三、專家指出,新藥臨床療效評估須經過第三期臨床試驗驗證其治療效益,並藉由發表於科學期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8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