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院”的護理師👩‍⚕️

幫大家整理的資訊~

💢施打新冠疫苗前,記得做好以下幾點準備工作:
①不能空腹施打
②施打前喝溫水250cc+維生素C
③注射後不能揉打針處(切記)
④注射後再喝溫水250cc+維生素C
⑤前後一週要每天吃維生素C
⑥注射後12小時症狀最為明顯,可能會有輕微或中度的發燒!記得多補充溫水或維生素C,若家中有蘆薈、可以在水中加點蘆薈汁

🆘若期間出現全身無力、骨頭鬆散狀況,切記定期補充營養(增加次數)

💢若您有定期服用慢性病藥物者(高血壓、糖尿病),切記一定要選擇吃完食物後,再服食慢性病藥物,這樣身體較無副作用!

💢施打後,注意需知:
❶ 3天內禁食海鮮類
❷ 不可飲酒
❸ 不可吃刺激性食物
❹ 不可吃辛辣食物
💢歡迎大家轉傳給身邊的親友~
為防疫加油❗️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沒有證據證明空腹對打疫苗的效果有幫助,而接種新冠疫苗前吃飯、喝溫開水,均與「避免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並無直接因果關聯性。



不建議民眾揉預防接種的打針處,因為去揉打針處可能會讓它反應更劇烈、紅腫的機會更大。疫苗因為成分的關係會建議施打的路徑,才能達到最好的免疫生成性,同時減輕副作用。過去研究發現,嬰兒以肌肉注射施打三合一疫苗後,若按摩注射處,可能會造成刺激作用的範圍變大而讓副作用變強,包括發燒、疼痛等。

可以補充維生素,但沒有證據顯示補充維生素對打疫苗的效果有幫助。

臨床上並不會建議民眾施打疫苗後不要吃海鮮。對海鮮或特定食物沒有過敏的人,打完疫苗後去吃,也不會有過敏反應,若原本就會有食物過敏問題,原本就不應該去吃。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47

【部分錯誤】網傳「奇美護理師的資訊,施打新冠疫苗前不能空腹、施打疫苗前後要喝水、補充維生素C...服用慢性病藥物者(高血壓、糖尿病),要在飯後服藥較無副作用...施打疫苗後3天內禁食海鮮、酒、刺激性與辛辣食物」?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5版】 一、專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之前,正常吃飯、喝水即可,不須額外補充維生素或多喝水。 二、專家指出,不建議民眾揉預防接種的打針處,以避免影響免疫生成跟吸收,且揉打針處可能會讓接種處的反應更劇烈、增紅腫熱痛風險。 三、專家指出,接種疫苗後,常見的疫苗副作用包括體溫偏高、發燒,建議民眾打完疫苗可補充水份。但無證據顯示補充維生素對打疫苗的效果有幫助。 四、專家指出,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4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