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輸 民進黨並沒有贏

1218公投結果,4項公投沒有一項超過25%的同意門檻,對於鼓吹「四個同意」的國民黨,當然是輸了。但是對鼓動「藍綠對決」的民進黨,費盡吃奶力氣,動員府院黨的所有資源,花大錢在各種媒體宣傳、耗巨資搭舞台搞群眾大會,祭出各級公職人員獎懲KPI,結果反公投的「四個不同意」也沒有一個跨越25%的門檻,如果我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表面歡慶之餘,我也會暗自心驚。

就以反萊豬公投為例,反萊豬進口的有3936554票,佔所有有投票權 19825468人的19.86%,沒有通過門檻;而同意萊豬進口有4131203票,佔了20.84%,也沒有通過門檻,而且比通常民調所做民進黨佔的27%,少了6%。更比蔡英文的總統得票,少了400萬票。民進黨又有什麼好得意的?

民進黨贏在資源充沛加上下一心,集中火力打團體戰,國民黨輸在中央沒資源而諸侯又各自為政,盲目樂觀相信民調的差距,以為一定會贏,結果被嚴重逆轉。

這次公投最讓人擔憂的是在民進黨的投票分化策略下,把台灣打成「藍綠對決」,目的是要選民只看立場、不問是非,回歸基本盤,把中間選民趕走,讓台灣淪落到這種地步,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