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第一劑疫苗,請保留好打針的那張憑證(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在打第二劑時續用。
打完第2劑疫苗後的第2星期,用手機向CDC(衛褔部疾病管制局)註册。
之後手機就會有CDC的註冊代碼,今後出國旅行可以做為通關代碼。
若手機沒有此功能,請保留打過兩劑的那張證明,最好把它護貝加封,隨身攜帶。以便日後出國旅遊或特區往來需要(這是CDC明文規定.)
不知是否已被告知;提醒大家注意!

另外,疫苗接種紀錄卡的英文名字要與護照相同。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Guo-Ji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傳言稱「打完第二劑疫苗要用手機向CDC註冊,取得註冊代碼」,並不是事實。

另外,也有醫師指出,每個國家的入境要求不同,若有需要可以到旅遊醫學門診開立證明;地方政府也表示,如因為出國留學、移民或工作需要預防接種證明,可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洽就近衛生所協助查詢申請。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4
https://www.mygopen.com/2021/07/vaccine-card.html

【錯誤】網傳「打疫苗打完第二劑要用手機向CDC註冊,取得註冊代碼,今後旅行可以當通關代碼」?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2版】 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後,民眾會取得黃色的接種紀錄卡,紀錄卡為中英文對照。傳言稱「用手機向CDC註冊,取得代碼」、「CDC明文規定」等,並不是事實。 二、醫師建議,民眾出國前,要留意入境國規定,確認當地國之要求,包括:疫苗接種證明文件、快篩或核酸檢測證明,或肺部X光紀錄等。若需要疫苗接種證明,可由醫療診所另外開立英文版文件。 三、專家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4

【易誤解】憑疫苗接種「黃卡」可出國旅遊要隨身攜帶?疫苗廠牌不能縮寫?僅為接種紀錄非證明

網傳「請保留打過兩劑的那張證明」、「隨身攜帶以便往後旅遊需要」、「疫苗名稱有些國家要求不能寫縮寫」的訊息貼文。事實上這誤解了俗稱「黃卡」的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這僅是接種紀錄並非接種證明,若有出國需求需要接種證明,可持身份證明文件至就近衛生所協助申請。

https://www.mygopen.com/2021/07/vaccine-card.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