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Transcript

FDA公布的疫苗副作用:
急性心肌病、急性呼吸衰竭、再生障礙性
貧血、血栓、心律失常、慢性自身免疫性
腎小球腎炎、慢性自發性蕁麻疹、溶血性
貧血、播散性水痘帶狀皰疹、栓塞性腦梗
塞、眼部瘙癢症、面癱、生殖器皰疹、多
發性硬化症、新生兒重症肌無力、潰瘍性
直腸炎.......
恭喜沒有打疫苗的朋友!
您的堅持是絕對智慧正確...
co qtown.media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反疫苗、COVID-19相關假訊息,內容惡意喧染不實疫苗副作用,企圖使民眾不配合防疫,增加染疫機會。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訊息中提及的症狀,並非FDA認定的疫苗「副作用」,而是出自輝瑞疫苗上市後持續監測的「不良事件報告分析」。不良事件不一定由疫苗引起,不等同於「副作用」,也無法證明疫苗不安全。

(1)接種疫苗後,在「任何時間」出現「任何身體上的不良情況」,都可以通報為「不良事件(Adverse Event)」,因此不一定是藥物引起。
(2)若經專家判定,確認身體出現與治療無關的任何反應(不一定有害),與藥物存在因果關係,稱為「副作用」。
(3)若經專家判定,確認為對身體有害、與藥物存在因果關係的影響,則稱為「不良反應( Adverse Reaction)」。

2. 齊嘉鈺醫師表示,目前針對新冠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

References

【錯誤】網傳「FDA敗訴!輝瑞被迫公開疫苗數據!副作用足足9頁」、「接受實驗的46000人中有42000人有不良反應!有1200人死亡」?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071

網傳「FDA敗訴!輝瑞被迫公開疫苗數據!副作用足足9頁…」,為誤導訊息,勿轉傳
https://www.mohw.gov.tw/cp-4343-67958-1.html

【錯誤】網傳「FDA敗訴!輝瑞被迫公開疫苗數據!副作用足足9頁」、「接受實驗的46000人中有42000人有不良反應!有1200人死亡」?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3/11版】 一、傳言指稱的事件,為美國民間團體依資訊自由法要求美國FDA公開輝瑞疫苗提交的相關文件,而FDA公布的速度不如民間團體預期,因此由法院裁定FDA應加速公開輝瑞疫苗相關文件。此事件爭點不在於是否疫苗資料公開,而在於公開的「時程」,且此事件中必須加速公開文件的單位為FDA而非輝瑞,因此傳言稱「FDA敗訴!輝瑞被迫公開疫苗數據」、「如未有敗訴官司,輝瑞可持有秘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07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