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的EV现在横扫世界。我已经开两年Tesla Model 3了,对电动车市场很熟悉。这辆是上海产的Model 3,公知这些中国产的比美国产的质量高很多。产业链和工程师/工人素质差别。现在零件是95%当地中国供应。中国的BYD现在是唯一能和Tesla抗衡的EV公司。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包公司排名一二的是中国的CATL和BYD。光CATL就霸占世界40%的市场。前阵子上海车展,德国汽车公司高管包机上百人过来,专门关注中国的EV产品。都怕死中国的EV进军世界。这是中国的光荣... I then said: 汽車工業原先掌握在德日手中、他們倆應該緊張,但是他們似乎並沒有什麼好辦法。 He replied: 豈止是緊張,是絕路了。日本政府和汽車業賭錯了,一路專攻請能源汽車,沒想到被BEV(battery EV)輾壓。現在在新能源汽車市場上,日本車毫無競爭力。連Toyota都出問題了。其它小點的場要開始走英國汽車業的路,倒閉和被收購。德國也是,龐大的ICE產業鏈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將被替代和成過時技術。對德國經濟是個巨大的打擊。德國的汽車業能不能活下來就要看中國幫不幫德國車業在中國保留市場額。中國的國際EV業崛起不像日本和韓國當年的崛起,從低端廉價車開始打市場。中國的EV一進來就是中端和高端產品開始,直接和那些知名大廠競爭。因為EV的性能特性,完全碾壓那些貴一倍的歐日車。從第三者和消費者的觀點看這些商業競爭,太有意思了。 中國電動車產業的成功可以說始於錢學森1992年的建議,說中國可以完全跳過ICE,彎道超車的直攻新能源汽車。之後國家啟動863計畫,全面佈局電動車產業鍊至今。非常有意思的看點是中國早期大量投資LFP電池技術,一個缺乏IP和因為蓄電密度低不被西方日本看好的鋰電池配方。而西方和日本主攻Ternary 鋰電池技術,通過IP基本阻止中國大幅度開發。現在市場發現Ternary電池雖然性能高但因為用各種稀有和昂貴金屬,量產困難無法滿足EV市場需求加貴,還有更容易起火。而中國大力推廣的LFP提升了性能,適合廉價大量生產,也是最安全的鋰電池(如BYD的Blade電池設計)完全可以滿足電動車的需求。現在連Tesla銷售最佳的RWD Model 3/Y都使用CATL產的LFP電池包。Elon甚至說到LFP是電動車的未來。真是風火輪流轉。 中国的EV预备通吃世界。日本的车业要死,韩国的还行,德国的也要吃瘪,都急着和中国厂家合作。都是中国863计划的部署结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訊息中提到的資訊來源:訊息中並未提供任何具體的資料來源或引用,因此我們無法驗證這些資訊的真實性。在網路上流傳的訊息中,有時會出現未經證實的內容,因此我們應該保持懷疑的態度。 2. 對於中國電動車產業的描述:訊息中對中國電動車產業的描述非常正面,稱讚中國的電動車產業在全球市場上取得了成功。然而,我們應該注意到這是一個主觀觀點,並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我們需要更多的資料和觀點來全面評估中國電動車產業的發展。 3. 對其他國家汽車業的評論:訊息中對日本和德國的汽車業進行了貶低的評論,稱其在新能源汽車市場上失去競爭力。然而,這些評論並未提供具體的證據或數據來支持其觀點。我們應該保持客觀的態度,並尋找更多的資訊來了解各國汽車業的實際情況。 總之,我們應該對這則訊息保持懷疑的態度,並尋找更多的資訊和觀點來全面評估其中的內容。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