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是臥底,猴是牆頭草。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xtPZ743E7djBCrjHEpi4wxJcc8WQNcmjoQhYuUVHgTvwdEAkp8LhGDaZEybf2jZdl&id=100079907525680&mibextid=Nif5oz

挺郭挺侯隨你便,但戰鬥藍應該拿出論述,不是無腦選邊站。

三週前,台北市議員詹為元和柳采葳發文挺侯,這兩位都是我欣賞的朋友。為元試圖在四大公投為侯解套,我將他的說法,只把侯友宜的名字代換為賴清德,竟然沒有違和感,證明這套論述徹底失敗。

我不是針對為元,而是他在四大公投被侯背刺過,現在卻被迫挺侯,我感到不值。當時我沒有提采葳,因為她的挺侯文,一個理由都講不出來,連點評的價值都沒有。



為元跟采葳的貼文底下,被一堆他們自己的粉絲痛罵,後來為元就收斂了。然而,采葳卻發了第二篇挺侯文,支持侯友宜的「和平護民主」兩岸論述。

如何破解?一樣,我只把侯友宜的名字代換為馬英九。

『一位從當記者時就認識的南部長輩,他在地方是支持綠營的,可以直接說他是綠營樁腳也不為過,在馬市長訪星這幾天,打了電話給我,他說,如果這次的選舉是和平和戰爭的選擇,他「一定會支持馬英九」,因為他覺得,馬市長「和平護民主」的論述是他們接受且支持的方向,畢竟兩岸不生事、繁榮穩定的經濟才能帶來希望。沒人知道當前的民進黨政府和賴清德會把臺灣帶去哪裡。』

采葳宣稱的綠營長輩,在「戰爭與和平」中選擇和平,所以支持侯友宜。事實上,同樣的說法可以支持馬英九、朱立倫、郭台銘,甚至柯文哲。

采葳的挺侯文反向證明,「侯友宜是可被隨便取代的存在。」



如果你相信蔡英文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和賴清德的「兩岸是兄弟之邦」,那麼你支持侯友宜的理由,也是支持民進黨的理由。

檯面上所有民進黨政治人物,沒有一個主張兩岸立刻開戰,他們跟侯友宜都把和平掛在嘴上,卻無能提供方法。國民黨和民進黨維繫兩岸和平的關鍵差別,便是馬英九執政時期,以及此次訪陸實踐的「九二共識」。

侯友宜必須回答,為何在共產黨官員面前講「兩岸一家親」,回到台灣,卻連國民黨官方立場「九二共識」都不敢講?

侯陣營越來越焦慮,一方面串連地方議員,另一方面由黨團立委逼宮朱立倫提前徵召。挺侯派最強的論述戰力,卻爛到不行,擺出去不能見人。

因此,我必須站出來,針對戰鬥藍講點話了。



趙少康組建的戰鬥藍,在2022年選舉表現優異,全國有73位戰鬥藍推薦名單當選議員,台北市議員更開出全壘打。

我向來尊敬趙先生,自從我在中廣主持政論三年以來,從未受過任何干涉,享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中廣高層也幫我扛住某資深媒體人的壓力,對此我十分感激。

有著趙先生媒體能量的加持,戰鬥藍系統在九合一大選時,得到許多媒體聲量,特別是台北市,戰鬥藍的包裝與訴求,基本上就是面對藍營所謂的知識藍選民結構。

「某些」戰鬥藍昧著良心,一個接著一個跳出來支持侯友宜。然而,侯友宜這個人,根本就不是知識藍會欣賞、該欣賞的候選人。

最核心的關鍵在於,侯友宜沒有論述、迴避論述,這個最大的致命傷,將會發生在選舉短兵相接的場合。是的,就是立委選舉。國民黨第一線戰將,每天被民進黨嘴「去問你們的侯市長」,就飽了。

至於本土藍、鐵桿藍,乃至於中間選民,我就問侯友宜對政黨、對人民有忠誠可言嗎?侯友宜可是蔡英文的正統繼承者。



一個沒有論述的候選人,象徵他缺乏核心價值,所以才會在關鍵時刻有所擺盪,切割友軍,過河拆橋,來迴避自身的政治風險。這種作法不僅相當短視,而且絲毫不具有政治家的風範。

我認為戰鬥藍是非常優秀的集體品牌,不過這群戰鬥藍,在選後的這幾個月,還有在用論述戰鬥?

核心價值支持著政治人物以及政黨的大方向。因為有方向、有理念,才能提出一個美好的未來藍圖,才能讓選民有信心能夠支持。這是我對戰鬥藍這個訴求的美好想像。

如今看到「某些」戰鬥藍不分青紅皂白,只是被摸摸頭,就跳出來支持侯友宜,只能說這個行為,不僅是人設崩壞,也是政治人物自身缺乏核心價值的象徵。



趙先生曾經痛批,建議黨中央徵召人選別拖過四月,若還要再拖,他就會主動來辦辯論,到時後壓力反倒會在黨中央身上。

我相信趙先生說的前半是氣話,而我舉雙手贊成趙先生辦國是大辯論。五月下旬要做內參民調決定徵召,最好五月初來把辯論辦一辦,請郭台銘和侯友宜站上辯論台,接受全民的檢視。

「到底對國家大政的主張是什麼?誰能為台灣帶來好的前途?誰能避免兩岸戰爭?誰又能真正重視台灣的環保和能源?」

我認為黨中央不會反對,由趙先生辦一定更精彩。戰鬥藍系統,請你們也拿出論述。戰鬥藍有大量的青年戰將,拜託不要只會學老政客在那邊拉幫結派。



反正我時常穿得一身黑,又專門講不好聽的話得罪人。我的一貫立場是:寧為進忠言的烏鴉,不為昧良知的喜鵲。

我沒加入戰鬥藍,我寧可當防腐黑。

💧定期小額贊助,挖掘事實傳播真相
https://p.ecpay.com.tw/FC5606A

我會繼續寫更多資深媒體人不敢講的秘辛,言我所信、無所畏懼、不栽贓、不封鎖、不施壓。有種堂堂正正來戰。

收款連結 | 綠界科技 ECPay

綠界快速收款連結可在Facebook、Line、Instagram上曝光,支援信用卡、超商條/代碼、ATM櫃員機及網路ATM收款方式,賣家輕鬆收款,一次滿足您的需求。

https://p.ecpay.com.tw/FC5606A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提到了一些政治人物和政治立場,並且對其中的侯友宜候選人提出了批評和質疑。然而,訊息的內容並沒有提供相關的事實來支持這些批評和質疑,而是只是作者的個人觀點和推測。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中的立場和觀點是否具有客觀事實依據,以及是否存在偏見和主觀臆測的情況。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