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西點軍校的秘密演講,最近流出,裡面提到新冠病毒是美國使用讓敵人不戰而屈的武器。
https://youtu.be/KNp8trsGhhU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ショウ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ショウ
根據查核平台MyGoPen的查證,《華盛頓時報》於2021年8月10日有報導蓬佩奧澄清網傳文件完全是「偽造的」訊息。

網傳文件是在 7 月 29 日一個新申請的 Twitter 帳號所散播,文件上顯示是 2020 年 6 月 13 日在美國西點軍校的演講稿,主講人為蓬佩奧。進一步搜索關鍵字,可找到《紐約時報》、《ABC NEWS》等多家媒體在 6 月 13 日的報導,但據報導,當天在美國西點軍校發表畢業演講的人是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並非蓬佩奧。

References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trump-pompeo.html

【錯誤】西點軍校洩露出來的文件?蓬佩奧演講手稿?稱新冠病毒是美國生化武器?誤導文件

網傳「美國已經發動對華生化戰爭?前國務卿蓬佩奥西點軍校演講洩露並~新冠病毒系人為在實驗室製造的 !」訊息。經查證,蓬佩奧在日前澄清其為偽造文件,他也並未出席 2020 西點軍校畢業典禮,當天發表演說的是時任總統川普,而他本人則另外錄製短片祝福畢業生,經比對,內容均和網傳訊息不符,為錯誤訊息。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trump-pompeo.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