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那時產房在5樓,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收治在四樓。

其他醫學中心有的表示,他們是私人醫院,沒有像台大一樣領國家很多的補助,有的表示他們不是重症專責醫院,所以無法幫忙。

當年的張上淳教授還年輕,為了醫治病患,兩度懷疑染疫。開協調會議時,七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許多是他的老師。

據報導說,當時張上淳一時情緒湧上,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

大家面面相覷,沉默許久,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

===========================
今天桃園衛生局召開協調會議,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

聽在場開會的醫師說,所有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

群組裡,我看到我球隊的兄弟,身在重災區的醫院,穿著工作服,抱著球隊一起製作的橄欖球,露出開朗的微笑。

我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
台灣也是。

我們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了。

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

若還有其他人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

(PS. 照片得到當事人我兄弟同意分享。
院內疫情爆發之初,他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太太小孩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

這種痛苦,不是在談話節目中的大老可以了解的

大老說,醫師沒有遵照SOP,有些人附和,
我想問,這些人、包括那位大老,真的知道這些SOP是什麼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這是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臉書貼文內容被各大媒體轉發,內含許多個人經驗與感想,無需要查證的內容。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facebook.com/jinchung.shih/posts/10225216030729220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119/1901793.htm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3527

Jin-Chung Shih

17年前,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那時產房在5樓,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收治在四樓。 其他醫學中心有的表示,他們是私人醫院,沒有像台大一樣領國家很多的補助,有的表示他們不是重症專責醫院,所以無法幫忙。 當年的張上淳教授還年輕,為了醫治病患,兩度懷疑染疫。開協調會議時,七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許多是他的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jinchung.shih/posts/10225216030729220

張上淳17年前「哽咽一句話」 7大醫學中心合力抗SARS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累計5名醫護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也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派專家進駐部桃。而此事也讓人想起2003年的SARS和平醫院封院,而時任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他當時說的一句話讓許多網友直呼很感動。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119/1901793.ht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