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NBC網站10日也援引海灣地區事務資深專家安娜·雅各布的評論稱,沙特和伊朗能恢複外交關系是一個“非常積極的好消息”,對于整個中東地區局勢的緩和都大有幫助,也門持續的戰亂也可能會因為兩國關系的改善而迎來停火。雅各布認為,兩國恢複外交關系雖然一方面是兩國多年來不斷在伊拉克和阿曼等該地區其他國家的支持下談判溝通的結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中國這個全球大國的支持和推動。雅各布認為,此事也反映出了中國在該地區的新角色,尤其是在斡旋方面。

此次沙特和伊朗的會談是在中方支持下于北京舉行的,中國在其中的角色與貢獻也備受矚目。美聯社認為,這一協議是中國外交取得的“重大勝利”,尤其是在海灣國家認為美國正逐漸撤出中東地區之際。半島電視台網站的報道提到,去年12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對沙特進行國事訪問。今年2月,伊朗總統萊希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