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科大學林志城校長提供,專業的資訊,可靠!
這篇論文是出自於美國FDA旗下 的一個接近醫學期刊論文級別的網站, 是比較科學的研究報告。
《茶黃素抗冠狀病毒!》

茶葉本身就有茶黃素,茶黃質含量多寡看茶類,全發酵茶最多,其次半發酵茶,不發酵茶最少。紅茶,普洱茶,茶黃質最高。臺灣老茶儲存二十年以上轉化出來的茶黃質跟普洱茶一樣佳,紅茶,普洱茶儲存三十年後,轉化出來的茶黃質多出二倍。建議大家非常時期多喝紅茶,普洱茶,烏龍老茶。在喝咖啡,綠茶的朋友暫時改喝紅茶,普洱茶,二十年以上烏龍老茶。
植物總是在人不經意的時候,提供適時的幫助。紅茶跟普洱茶含的茶黃質素(TF3),不僅形成紅茶深邃的顏色,也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而綠茶則沒有這個效果。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產官學合作開發的とろみ紅茶,加入纖維,提升茶黃素2~3倍的TF3,原訴求抗流感病毒,現在用來抗冠狀病毒。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Chih-Cheng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Chih-Cheng Lin
聲明本人並未推薦此文,請勿使用本人名稱。茶有些保健功效,但沒有療效,況且此篇研究是利用非人體實驗接觸性研究,呼吸道基本上也踫不到。況且茶葉來源未定義,有一些問題未說明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這項研究只在很初步的階段,沒有經過動物試驗、人體臨床實驗,無法直接推論「茶黃素可抗冠狀病毒」。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28

【錯誤】傳言引述文獻指稱「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紅茶跟普洱茶所含的茶黃素(TF3)...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

通訊軟體傳言引述文獻指稱「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紅茶跟普洱茶所含的茶黃素(TF3)...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經查: 一、傳言引述的文獻為2005年的研究,目的在了解天然植物化合物中是否可能有抑制SARS冠狀病毒蛋白酶活性的物質,研究發現茶黃素TF3跟TF2B存在的情形下,冠狀病毒蛋白酶3CLPro的效率逐漸下降。因此研究團隊推論紅茶或普洱茶可能有機會抑制SARS冠狀病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2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