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奇觀—新加坡居士林:天天免費千人宴!……70年不間斷……

 
居士林每天免費向公眾供應早、午、晚三餐和下午茶。

打工族、上班族、出租汽車司機、學校師生、一般市民,不管是誠心拜佛,還是路過休息;不管是參觀訪問,還是特意吃飯;不分貧富貴賤,不管宗教種族,不需要任何證件手續,都可以享用。

這樣,一年365天,天天都有上千人前來就餐。每逢周末,就餐者多達五六千人。歷經70年風雨不改。雖是素菜、小米粥,味道確實不錯。

我問“林長”李木源居士:“如此天天千人宴,你們如何支付得起這麼多米糧?”

慈眉善目的李“林長”笑著說:“這你不用擔心。‘千人宴’每天要吃掉200公斤米糧,二三百公斤蔬菜、水果。但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買米買菜,許多善心人士都自動自發、無限量地送米糧蔬菜、食油來,有的是一車一車地載來,有的是全家老少人手一袋米,拎著來。我們見了,非常感動。”

居士林的資源,除了政府資助、會員交納的會費之外,大量靠社會各方人士的捐助。

每天準備“千人宴”,其辛苦、繁忙程度可想而知。

雖有米糧,但這一切,靠誰來做?居士林有四位廚師和上百位“廚房助理”,負責烹煮飯菜。而他們都是義工。

居士林目前有1500位義工,來自社會各個階層、各個領域,包括學校師生、市民乃至律師、醫生、畫家、會計師等,大家都把為社會服務視為一大善事,一大樂事。因此,再苦再累也毫無怨言。

初來新加坡的人,詫異很少見到乞丐,以為是新加坡經濟發達所致。當地人往往解釋:無錢吃飯,大可不必擔心,新加坡有一個免費大食堂——居士林。

從這個意義上講,居士林在一定程度上協助政府減少、防範了罪案的發生。

居士林根本沒有門,任你自由進入。

居士林入口處有副對聯:
空門不必關,
淨地何須掃。

每天供應正餐十多道菜,兩餐甜湯點心,還備有大量麵包和咖啡。三更半夜也可以自己動手。如此共同供養。普遍結緣。

居士林林長李木源爽快地說:“為什麼要有門呢?你要吃多少就有多少,我們這裡來者不拒。

學生因經濟困難跑來這裡用餐。的士司機晚上來裝一瓶咖啡、拿幾粒水果都無所謂。

試問在西方極樂世界吃飯要不要錢”?

一到周末,廚房更加忙得不可開交。一日三餐,總計有5000人到6000人前來吃飯。

李木源說:“我們每天都準備了早餐、午餐、午茶和晚餐,為民眾提供免費素食。

不管是特地來拜佛,還是路經此地,想吃點東西、喝杯茶水,我們都非常歡迎。

近年因為經濟不景氣,很多人失業,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就到我們這裡吃飯。

另外,一些勞工和處境不佳的人。也來這裡解決三餐。我們相信,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於防範罪案的發生。柏寒 文 摘自《澳門日報》


誰說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連晩餐都是免費!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大樓是一座莊嚴的七層建築,外牆面鑲嵌著巨大的“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周邊圍牆是數組佛教故事雕塑群。

走進居士林大門,正對的是一尊臥佛,兩邊是小型的華嚴塔。旁邊在綠地藍天環繞中,塑起了一尊4.8米的阿彌陀佛像,佛像身後是淨土宗十三祖的雕像。

走進一樓大廳,佛像大殿占了一半的面積,這裡每天香火不斷,是「各種法事活動的主要舉辦地;

另一半可稱得上是世界規模最大的佛教居士齋堂,一日三餐全部免費,而且二十四小時供應。不論信仰,任何人都可以來這裡歇歇腳,喝上一口水,吃上一餐飯。二樓是辦公區域,有一個供職員和在念佛堂念佛人就餐的小餐廳。

居士林林長李木源說,居士林起初僅是為工作人員和周日來念佛者,提供免費素食餐,因為附近無素食餐廳。後來為鼓勵廣大信眾培養慈悲心和護生,就決定全面推廣素食。

居士林提供的免費自助餐,菜式日日更新,種類繁多

學佛網分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成立於1934年,由道階老和尚、轉道老和尚和多名居士發起。提供免費素食。居士林的資源,除了政府資助、會員交納的會費之外,大部分靠社會各方人士的捐助。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buddhistdoor.org/news/每天設千人免費素宴,新加坡居士林齋堂的背後,是一群善心人士的護持⋯⋯/

每天設千人免費素宴,新加坡居士林齋堂的背後,是一群善心人士的護持⋯⋯ - 佛門網 - 香港佛教網站

到新加坡旅遊,你可能會發現街上乞丐不多。在那裏不需擔心沒飯吃,因為居士林一年365天為大眾提供免費素...

https://www.buddhistdoor.org/news/%E6%AF%8F%E5%A4%A9%E8%A8%AD%E5%8D%83%E4%BA%BA%E5%85%8D%E8%B2%BB%E7%B4%A0%E5%AE%B4%EF%BC%8C%E6%96%B0%E5%8A%A0%E5%9D%A1%E5%B1%85%E5%A3%AB%E6%9E%97%E9%BD%8B%E5%A0%82%E7%9A%84%E8%83%8C%E5%BE%8C%EF%BC%8C%E6%98%AF%E4%B8%80%E7%BE%A4%E5%96%84%E5%BF%83%E4%BA%BA%E5%A3%AB%E7%9A%84%E8%AD%B7%E6%8C%81%E2%8B%AF%E2%8B%AF/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