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不撤守:陳長文》若2020蔡英文連任總統…
20:16 2019/08/11
言論 陳長文


2020大選在即,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大陸當局取消大陸觀光客來台自由行,讓已萎靡不振的台灣觀光業又面臨另一場寒冬;中國國家電影局接著禁止大陸電影參加金馬獎,而香港電影業也跟進,無疑讓藝術成為兩岸關係交鋒的犧牲品。

內政上,國安局私菸案又扯出一系列祕辛,打擊了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這一切都可「歸功」於蔡英文領軍執政3年餘的「民進黨」政府。


在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時,筆者擬文公開鼓勵蔡英文應站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肩膀上,努力推動兩岸關係的進展,除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更要說服獨派支持者放棄台獨,以確保兩岸和平共榮發展。然事到如今,筆者不僅對蔡總統的期許完全落空,更目睹兩岸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衝突之中。


可以想見若2020蔡英文當選連任,中華民國將面臨3大難題。

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台海和平的重大威脅」。

自蔡英文上台後,口頭上主張維持現狀的兩岸方針,讓中間選民安心,執政後卻一步步走向她真實嚮往的「台灣獨立」。執政至今,蔡總統表面上讓選民誤認「辣台妹」就算「反中」,也絕不會用人民的血肉之軀來換取選票。但大家錯了,為了選舉,蔡早已不在意「和平」。民進黨自以為有美國撐腰,就無所畏懼,然而就連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都表示:台灣若有人相信美國會百分之百、全然支持台灣,恐成唯一輸家。足見民進黨政府全然信賴美國的莽撞,民進黨這樣自大、不顧和平的心態對因內戰失去父親的筆者而言,實感痛心。雖有人認為,中共不至於對台動武,然而我們顯然不須以身冒險,為了台獨賭這一把。也正因家父在國共內戰尾聲時「莫名」捐軀,筆者深切體會安康的日常並非理所當然,因此筆者不願看見缺乏遠見的蔡英文連任,讓兩岸關係走向失去「和平」、邁向「戰爭」的那一步。

其二,中華民國將會面臨「一場憲政災難」。若蔡連任,她會持續以「台灣獨立」為目標前進,然而她「顯然違背《中華民國憲法》一個中國框架」的執政,必會掀起憲政災難。不論是修改憲法抑或是宣布台灣獨立,都將撕裂中華民國人民的價值認同,增加人民的對立衝突。且就算退萬步言,台灣真的宣布獨立建國,敢問我們有可能擺脫現今的外交困境,進入聯合國、參與各國際組織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怕就怕不僅和平安樂的現況不再,「台灣國」將只是一座「自我感覺良好」的孤島,進退失據、危如累卵。

其三,在台灣已近70年的中華民國將成為「空喊民主價值卻毫無治理的社會」。民進黨執政以來,以多數暴政毀壞民主價值,掀起諸多爭議。例如:不顧反對意見者的心聲,推動年金改革;強行廢除《紅十字會法》,阻礙全球行善之路;制定《黨產條例》、《轉型正義條例》打壓在野黨,假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欲以「國安五法」與「中共代理人」等規定修理政治犯,走向「綠色恐怖」;將《公投法》再關進鳥籠中,阻止人民行使公民權,種種作為罄竹難書。不僅如此,就連民進黨政府自豪的經濟政策(新南向、前瞻計畫等),都無法讓台灣的經濟狀況有所起色,這也是為何主打庶民牌的韓國瑜得以脫穎而出的原因,因人民早已看不慣「空以守護民主為口號,卻不思如何有效治理」的執政黨。

蔡英文3年多的執政,暴露的是民主的淺碟,執政黨一再煽動人民意識形態的對立,卻不思反省,讓雖經歷3次政黨輪替的中華民國,仍深陷民主危機,蔡和民進黨罪大至極。

其實,人民所嚮往的社會應是兩岸共榮,得以自由交流不受限制;人民安居樂業不必擔憂隨時深陷戰爭危機;民主能真正「以人民為主」,走向世界大同。而若要達到此目標,2020大選是關鍵一役,希望人民以雪亮的雙眼謹慎選擇,莫讓蔡英文再次當選,讓中華民國更陷危機之中。而不論最終由哪位候選人勝出,內政上應務必以人民安居樂業為唯一目標;兩岸關係上以「和平」為首要任務,反獨保台,復興中華。



(作者為法學教授、律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Chidori Anchia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Chidori Anchia
文內諸多敘述均為個人意見

Opinion Sources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