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只剩下戰爭的選項嗎?

蘇貞昌從「衝衝衝」變成「戰戰戰」。他近日在立法院對兩岸關係動輒喊打喊殺,蘇貞昌先是無知的說,「為了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沙灘、戰街道,我們絕不投降」,接著又阿Q式的說,若兩岸開戰,「給我一枝掃帚我都跟他拚」,「要拿台灣必須付出代價,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蔡英文加碼說「我們會承受第一波攻擊」等待其他國家馳援。國人要請問蔡政府,目前兩岸關係已惡化到只剩「戰爭」這個選項嗎?


引用王健壯先生聯合報文章,『跟戰爭有關的故事。在古巴飛彈危機十三天期間,甘迺迪總統飽受內外壓力,赫魯雪夫不斷恫嚇威脅,美國高空偵察機被古巴飛彈擊落,海上封鎖一度無效,軍方將領質疑總統優柔寡斷,但甘迺迪卻始終堅持不戰,他告訴他弟弟羅伯「戰爭是那些有權力作決策的人引發的,但死在戰場上的卻是那些沒有權力作決策的年輕人」。每個當總統的人都應該知道,防止戰爭發生是總統最高責任,就像歐巴馬所說「(核武)是你承擔不起任何錯誤的領域」,「當我列出我必須時時刻刻擔心的事項清單時,它一直是最重要的項目」,郝柏村也說過,軍人的專業是打勝戰,但軍人最不希望發生的也是戰爭。』


對比『蔡英文接受CNN訪問時,向全世界呼救的那些言論。作為國家領導人,蔡英文的最高責任應該是如何避免戰爭,而不是如何因應戰爭。她向全球呼救在中國武力犯台首波攻擊後支援台灣,但她可曾想過首波攻擊可能造成多少無辜生命傷亡?更何況,國際會馳援台灣而不惜派兵與中國一戰嗎?蔡英文若有此幻想,是高估了台灣,錯估了國際,也低估了中國,置台灣於戰爭險境而渾然不知。』


吳敦義近日主張,國民黨重掌政權後,將和對岸洽簽和平協議。能否達成,需要國人協商共議,取得基本共識後由權責單位與對岸協商,達成結果後依民主程序交立法院審議。議題拋出之後,民進黨舉全黨之力猛打,認為和平協議就是投降協議,將消滅國家主權、摧毀台灣福祉,並提出「雙審議、雙公投」的超高門檻封殺,民進黨自己違憲卻不讓別人依據憲法洽商和平協議,擺明了就是要以戰爭恐嚇老百姓。

國民黨執政時馬英九對國防的要求是「備戰但不求戰」,但民進黨執政後「求戰但不備戰」不斷撿槍挑釁對岸,不顧2300萬人生命財產,不惜把台灣成為焦土。蔡英文不思考兩岸和平發展的長治久安之道,卻輕率對大陸喊「戰」,不了解戰爭可能為國家、社會、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一下子將兩岸關係拉升到戰爭層次,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還有資格再選總統嗎?人民還會投你們票嗎?政治人物的無知與民粹與才是台海真正的危機。從蔡英文的「這個國家」到「中華民國台灣」,「兩國論」本質不變,都是在「借殼」。韓國瑜說蔡英文有「三不」,不愛中華民國、不想要九二共識、不想要台灣獨立。「那她想把我們領導到哪裡呢?她到現在都沒有告訴台灣人民。

最後全國民眾要問,民進黨極力反對兩岸和平協議,除了反對有沒有提出具體對案?難道兩岸只剩下戰爭的選項嗎?

吳斯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蘇貞昌強調,他引用的是邱吉爾的話,而且當年國民黨的總裁蔣中正先生,在當年日本攻打中國時,也是說一寸河山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也是不投降。只有投降主義的人,像汪精衛才鼓勵簽和平協議,以及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張伯倫,才簽和平協議;而簽和平協議的後果,就是更多的戰爭及更多的人民死亡。蘇貞昌也說,和平是要付出代價的。正因為要和平,才要做好應戰的準備。

Opinion Sources

https://video.udn.com/news/1026951

影/蘇貞昌:敵人若犯台 我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 時事 | 聯合影音

兩岸情勢緊繃,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周在立法院引述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蘇貞昌今天(26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再度表示「我們不對人動武,但如果碰到任何人要來侵害我的家園,我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問蘇貞昌,「戰海上、戰沙灘的回答,是否是因為選舉快到了,所以要用中共的力量去幫民進黨輔選?」蘇貞昌表示,他是最期待和平的,全世界和善的人民也

https://video.udn.com/news/102695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