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要確認是否罹患新冠肺炎,病患個案必須就醫檢驗評估,無法單憑症狀,來區分是新冠肺炎或感冒。
2.台灣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有患者出現流鼻水、咳嗽有痰症狀。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5

【錯誤】網傳「我同學的嫡親外甥...在深圳醫院工作...剛剛來電讓我轉告訴朋友們:感冒時,如出現流鼻涕和咳痰者,就不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網傳「我同學的嫡親外甥...在深圳醫院工作...剛剛來電讓我轉告訴朋友們:感冒時,如出現流鼻涕和咳痰者,就不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經查: 一、專家指出,許多呼吸道疾病的症狀都很類似,仍需就醫檢驗才能確認病況。 二、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有患者出現流鼻水、咳嗽有痰症狀。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訊息指稱:「我同學的嫡親外甥,碩士畢業,在深圳醫院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