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此訊息認為,目前正迎接台灣最美好的年代、戰爭發生的機率低。此屬個人評論。

■近年的確有許多國際公司來台投資或設立據點,但文中部分資訊不盡精確:

①時間點並非都發生在2020年,例如臉書在台成立辦公室是2015年,並在2018年喬遷擴大。

②高通的確在2019年動工竹科新大樓,但依高通官網上的分類,高通在台設立的是辦公室(office),而不是總部(headquarter)。

③巴斯夫2020年在台灣設立的是鞋材創新中心,其位於彰化廠內,而不是在台中。

④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已公開澄清,進駐高雄設廠「並非」現階段規劃,若新竹2奈米基地空間不夠可能將產能放在台中。

⑤2020年9月23日發行量加權股價收盤指數的確是12583.88,但這並非歷史新高,同年9月16日的收盤指數12976.76才是。

⑥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的確表示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會加入美日利劍軍演(Keen Sword),但該軍演並不是從10/24開始,而是10/26開始。

Opinion Sources

查證資訊條列如下:

【軍演】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新聞稿-Japan Self-Defense Forces, U.S. military to begin exercise Keen Sword, Oct. 26:
https://www.cpf.navy.mil/news.aspx/130731

【台積電】

投資台中網2020年9月24日報導-劉德音表示若新竹2奈米基地空間不夠,下一步可能會將產能放在台中,澄清高雄設廠並非現階段規劃:
https://bit.ly/3jDf447

【高通】

公司官網-台灣七個據點歸類為辦公室,而非總部:
https://www.qualcomm.com/company/facilities/offices?country=Taiwan

行政院2019年6月27日新聞稿-美商高通公司竹科新大樓動土:
https://www.ey.gov.tw/Page/9277F759E41CCD91/b930f6c9-b4a5-438a-aad1-7050a34050c1

【巴斯夫】

公司官網-沒有在臺中的研究中心或據點:
https://www.basf.com/tw/zh/who-we-are/sites-and-contacts.html

公司2020年8月11日新聞稿-在台灣設立全球第一個鞋材創新中心於彰化廠內(而非台中):
https://www.basf.com/tw/zh/media/news-releases/global/2020/08/p-20-269.html

【臉書】

科技新爆-提及臉書2015年成立台灣辦公室:
https://technews.tw/2015/07/28/half-year-review-of-facebook-taiwan-office/

行政院新聞稿-提及2018年臉書新辦公室啟用:
https://www.ey.gov.tw/Page/9277F759E41CCD91/8dd75669-8b86-4e89-bcb0-9a14d9fe9d20

【股市】

證交所官網-2020年9月16日、23日發行量加權股價收盤指數分別是12976.76與12583.88:
https://imgur.com/a/95ynYYy
https://imgur.com/a/lhiMgTN

【微軟】

公司2020年3月21日新聞稿-加速佈局台灣混合雲大商機,全球百大雲夥伴落點台灣:
https://news.microsoft.com/zh-tw/cloudriches/

行政院2020年7月17日新聞稿-蘇院長訪微軟,微軟表示希望進一步提升跟台灣政府合作:
https://www.ey.gov.tw/Page/9277F759E41CCD91/2110de7a-b399-489e-80c1-6cba84326e0a

【蘋果】

竹科管理局官網-2020年2月18日核准蘋果公司龍三廠:
https://bit.ly/34AX8RI

【思科】

公司官網-說明在桃園青埔設立思科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
https://www.cisco.com/c/zh_tw/solutions/internet-of-things/smartcity.html

桃園市政府2019年12月2日新聞稿-提及台灣思科在論壇中提及會持續投資桃園,參與國家計畫:
http://bit.ly/cisco_2019

【亞馬遜】

中小企業處2019年6月3日新聞稿-亞馬遜AWS在林口建立的聯合創新中心揭牌:
https://www.moeasmea.gov.tw/article-tw-2276-1506

【Google】

雲林縣政府2020年9月4日新聞稿-Google證實第三座資料中心落腳雲林:
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306799

【艾司摩爾】

台南市政府2020年8月20日新聞稿-ASML進駐南科設立EUV技術培訓中心:
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3370&s=7704194

【匯率】

央行官網-2020年10月6日新臺幣對美元銀行間成交收盤匯率已至28.96:
https://www.cbc.gov.tw/tw/lp-645-1.html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轉傳 分享參考:

2020的台灣非常熱鬧

美國國家隊

微軟來了
思科來了
美光來了
亞馬遜也來了
高通在台灣成立總部
臉書在台灣成立辦公室
蘋果在龍潭設立新世代顯示器工廠
在台灣已經擁有兩個資料中心的Google又在雲林買下一大片土地準備設立第三個資料中心

這些美國的世界性品牌都選擇進駐台灣,難道他們不會問過美國政府、問過國務院,台灣到底安不安全?

德國的巴斯夫集團BASF在台中成立研究中心
荷蘭的半導體供應商艾司摩爾ASML在台南成立技術培訓中心
Sony和許多日本廠商,準備把大部份訂單轉移給台灣的台積電

這些國際大廠,在進行跨國投資前難道不會經過審慎的安全評估?

歐洲諸國的半導體供應鏈準備要進駐台灣,最近甚至在台灣舉辦了一個供應鏈合作會談。如果不看好台灣,他們難道是吃飽撐著嗎?

=========

台積電提前進度進入2奈米量產,在新竹寶山增建四大廠,每個廠的投資就是120多億美金;然後準備進駐高雄投資,CEO劉德音又宣佈將在在台中投資佈局

這樣大手筆的投資,台積電難道是頭殼壞去嗎?

各位再試想一個狀況 ~
如果中國敢對台灣動武,萬一影響到台積電的產品交期,那牽動的則是全球科技業的發展與佈局。萬一導致那些大國拿不到台積電的晶片,難道不會動手對中國進行制裁?#這個眼前的現實_中國難道不會考慮進去嗎?

===========

蔡英文連任之後的現況
熱錢與投資不斷湧入台灣

然後台灣股市一直很穩定
如果像馬英九講的兵凶戰危,
一定股市崩盤,台幣暴跌....結果呢

從去年九月到今天為止
北台灣的房地產推案總共超過700億

台幣兌美金匯率跌破29
昨天股市的收盤價12583點
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一年來,兩岸情勢看似詭譎
美軍對台海進行了兩千多次的抵進偵查,10/24開始的美日利劍聯合軍演,連加拿大都會派兵參加,預計會有五萬名軍力投入,甚至出動美國最神秘的太空軍與網路軍參演。

綜觀以上 ~
請問台灣哪裡不安全?

=======

台灣即將進入最美好的年代

問題是 ~您,準備好了嗎?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