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這是影音創作者閱讀政府「6000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內容,內容截至 2023/3/21 仍大致正確。不過,由於每個人偏好不同的領取方式,影片也無法把所有細節都放進去,因此閱讀官網,其實會比聽完影片介紹各種領取方式還快唷。

🌐 以影片中提及的「登記入帳」為例,影片提及的 2023/3/22「開始登記」確實來自官網。但是官網亦有指出其他重點,如 3/22 ~ 3/26 其實有依照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來作分流,因此並不是 3/22 就能讓全部的人都一起登記。

📆 另外要注意的是,影片最後提及的入帳日期僅是「預估」。政府動用預算,需要完成立法程序、依法行政。針對最後預算發放的時間,網路上亦有類似的估算,計算依據是 2023/3/16 朝野黨團結論中,3/21 各黨團送交提案到委員會、3/23 協商、3/24 院會表決的時間表作為起點,加上總統簽署、法案公布後 3 天才生效等法定程序等等,計算出大概 4 月初可能入帳的結果。不過,民主社會中的預算案,在有討論空間的狀況下,沒有辦法在實際坐下來開會前,就承諾某一天一定會定案,因此這些也都只是「假設」時的預估。

Opinion Sources

「6000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
https://pro.6000.gov.tw/

【針對發放時間的估算】
2023/3/21 普發現金6千 上網登記入帳預估最早4/6、ATM4/10、郵局4/17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3-21/862761
立法院官網 - 2023/3/16 黨團協商結論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38&pid=227528

普發現金6千 上網登記入帳預估最早4/6、ATM4/10、郵局4/17 | 政治 | Newtalk新聞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即將上路,5種領取管道的發放時間陸續明朗,根據立法院24日協商三讀時間推估,直撥入帳、登記入帳和3偏鄉列冊領取,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而ATM領現預計4月10日開放,郵局領現4月17日,但實際啟動日期將由行政院公布。立法院正在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3-21/862761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A video (Preview not supported yet)
恭喜你!你的六千元!
說好的普發六千元終於要來了!
什麼時候開始申請?怎麼樣申請可以秒領六千?
還沒出生的寶寶可以領到嗎?
哪些人不用申請就可以直接匯入帳戶呢?
這支視頻我幫大家整理得非常非常的詳盡。
務必先點讚收藏起來,並且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
要看的時候才不會找不到哦!
全民領六千目前預計會有五種的發放方式。
第一,直接入帳。
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帳補助。
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這些特定對象。
不用登記就可以直接匯入你的帳戶。
第二,造冊發放。
包括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榕鄉、台東縣京豐鄉等特定的偏鄉。
會由當地的派出所造冊之後來做發放。
第三,登記入帳。
注意,在3月22日早上8點開始,民眾就可以到6000.gov.tw官網。
登錄健保卡號、金融機構帳戶等個人資料。
經過核對之後,6000塊就會直接入帳。
可以說是最快能夠領到6000元的方式。
在這裡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行政院不會用簡訊通知。
千萬不能點擊任何簡訊、爛訊息、Email信箱當中來路不明的網頁連結,以免遭到詐騙。
第四,ATM領取。
民眾可以持金融機構提款卡到8家公股銀行。
8家公股銀行包括台銀、土銀、核庫、低銀行、華南銀行、招換銀行、作風銀行、台氣銀、還有台新金、國泰世華銀行、中信銀以及中華郵政。
一共有12家銀行的實體ATM。
可以領取的機台會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
另外要記得準備本人跟帶領人的提款卡、身份證號或居留證號、健保卡號。
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健保卡號碼之後,就可以直接領到6000元。
第五,郵局領櫃申請。
記得先準備好身份證和健保卡,就可以到郵局做領櫃申請。
再來,有哪些人符合領6000元的資格呢?
一共有四大族群。
第一,只要你是中華民國國民,包括最多媽媽、最關心的小寶寶問題。
新生兒只要在今年12月31號以前出生,都可以領到6000元。
第二,各級政府的機關應公派駐國外的人員以及具有我國籍的眷屬。
第三,大陸地區人民及港澳居民及外國人,
受我國國民的配偶也都可以領到6000元。
第四,取得居留許可者,持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也可以領到。
那12歲以上的兒童如果沒有銀行帳戶呢,
也可以由關心人也就是父母或者是法律監護人來登記帶領。
身份證號跟銀行帳號,記得填父母或法律監護人。
健保卡號則是領取的小孩本人哦。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這6000塊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入帳啊?
目前預估是4月10號左右。
當然期待他們的速度可以再快一點,
我們已經從1月的過年前等到現在了。
你想好要怎麼花這個6000塊了嗎?
評論區留言我們交流一下,關注我讓你知道更多。
拜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