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hsii23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sii23
一、人的兩耳之間不相通,且有耳膜阻擋,此行為並不會使昆蟲缺氧且爬出耳道。

二、若昆蟲爬入耳道,最重要的就是冷靜,勿用手掏挖,以免昆蟲受到驚嚇往內鑽破耳膜,民眾應盡速就醫。民眾也可利用昆蟲的趨光性,在暗處用燈照,或是灌油進耳道使蟲窒息浮出。

References

網傳影片:「螞蟻或小蟲爬進耳朵,用手指堵住另一側耳道,可使蟲因缺氧爬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46

【錯誤】網傳影片:「螞蟻或小蟲爬進耳朵,用手指堵住另一側耳道,可使蟲因缺氧爬出」?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7/20版】 一、耳鼻喉科醫師表示,人的兩耳之間不相通,且有耳膜阻擋,網傳影片的說法違反人體結構,既不科學也無效。 二、醫師提醒,若昆蟲爬入耳道,最重要的就是冷靜,勿用手掏挖,以免昆蟲受到驚嚇往內鑽破耳膜,民眾應盡速就醫。民眾也可利用昆蟲的趨光性,在暗處用燈照,或是灌油進耳道使蟲窒息浮出。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4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