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謠傳高蔡英文與中裕新藥的關係屬不實消息。健保署表示,有關外傳股票上市公司「中裕新藥」正開發生產抗愛滋用藥,但截至目前為止,健保署尚未收到中裕新藥任何申請新藥給付的案件,冀望外界勿以訛傳訛。

依據「世界經濟論壇」(WEF)世界評比,台灣屬愛滋低盛行率國家,我國愛滋防治表現於全球評比為第1名。依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107年新增愛滋感染人數為1,992人,是繼101年以來最低,與前一年比較,降幅達21%。

References

https://hotline.org.tw/blog/1111
【破除謠言】你所不知道的愛滋真相網頁版(另附錄政府闢謠圖文)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hIaucJRMlAkL2MYD2M2P6A?typeid=8772&fbclid=IwAR1RJ5glwlpKv0NTZQF6NbVyAGdQu8gLzZ9w4HlcQk8syT3RSKE6St2yh7A

【破除謠言】你所不知道的愛滋真相網頁版(另附錄政府闢謠圖文)

最近有太多關於愛滋的謠言,讓我們來告訴你真相究竟是什麼 製作: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愛滋權促會 設計:開合跳工作室   以下這些流言/謠言,你是不是也聽過呢? 男同志感染愛滋比例較高? 同志婚姻通過,會造成愛滋人數激增? 愛滋醫療費用會拖垮健保? 同志婚姻通過,會有很多外國同志感染者,為了取得台灣的健保資源,而與台灣男同志結婚? 愛滋是青少年的十大死因之一,同婚通

https://hotline.org.tw/blog/111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