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
傑弗里·霍爾、麥可·羅斯巴什和麥可·揚這三位科學家的研究成果,是專注於生理時鐘如何被週期基因控制的部分,並且認為這項研究成果可以為將來睡眠方面的治療提供一些幫助,因為大約有1%的變異基因會造成與常人不同的作息習慣。並非訊息裡提到諾貝爾獎,就表示這訊息值得參考,現在的謠言非常奸詐,常常冒用別人的名字來傳遞錯誤的觀念。

References

https://www.rumtoast.com/6870/諾貝爾醫學獎的健康忠告-只有四個字「不要熬夜」

諾貝爾醫學獎的健康忠告 只有四個字「不要熬夜」?

謠言這樣說: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健康忠告:只有四個字,價值3200萬! 本月初,享譽世界的2017年諾貝爾獎頒佈了。其中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受到了民眾特殊的關注,因為這似乎是諾貝爾獎離我們的生活最近的一次! 三位研究「控制晝夜節律的分子機制」的科學家Jeffrey C. Hall、Michael Rosbash 和Michael W. Young獲得該項殊榮。他們的獲獎理由是:解釋了許多動植物和人類

https://www.rumtoast.com/6870/%E8%AB%BE%E8%B2%9D%E7%88%BE%E9%86%AB%E5%AD%B8%E7%8D%8E%E7%9A%84%E5%81%A5%E5%BA%B7%E5%BF%A0%E5%91%8A-%E5%8F%AA%E6%9C%89%E5%9B%9B%E5%80%8B%E5%AD%97%E3%80%8C%E4%B8%8D%E8%A6%81%E7%86%AC%E5%A4%9C%E3%80%8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