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其實都不用太擔心,只是要注意是不是具有可能出現血栓的體質。
產生青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血流聚積在血管裡。血液的循環是經由靜脈運回心臟,再從動脈自心臟流出,之後流至微血管。血液從動脈到微血管的過程,通道會越來越小,抵達微血管時,動力減弱,要從微血管再到靜脈,就更沒有動力,因此這時就有一些基本的動力幫助血液推進。
如果只是單純青筋浮起並不算疾病,甚至可以不用說是「淤」。而如果是靜脈曲張,可以說「淤」,但是是屬於靜脈曲張,不會造成其他的問題。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blue-veins.html

【誤導】不同部位青筋代表體內痰濕淤毒無法排洩?與網傳病症無關

網傳「你知道不同部位的青筋都代表著什麼?」的內容,實際詢問國內醫師,造成青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血管內的瓣膜異常,或是膠原蛋白流失導致,跟對應的病症並無關係。中醫師也說,單純青筋浮起不會說是「淤」。而如果說是靜脈曲張,可以說「淤」,但是不會造成其他問題。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blue-veins.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