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NX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NX
部份內容屬實:

一、經濟部指出,RE100(100%再生能源)的綠電不包括核電,因此在出口時有供應鏈綠電壓力的企業,必須買的是不包括核電的綠電。

二、部份報導提到藍營人士參與綠能產業經營,一方面投資綠能產業,另一方面操作政治及綠能不實訊息及陰謀論,及特定媒體操作負面政治輿論風向誤導視聽,前後矛盾,豈不怪哉?

References

民進黨批國民黨雙標 藍營前官員參與綠能經營(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160292.aspx

侯友宜提核電延役重啟 經部:有實務困難也不符RE100綠電標準(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090163.aspx

核電議題部分,經濟部指出,RE100(100%再生能源)的綠電不包括核電,因此在出口時有供應鏈綠電壓力的企業,必須買的是不包括核電的綠電。

另一相關報導(上報):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79988

宇昌案相關報導:
宇昌案判賠200萬,也換不回生技發展因惡鬥耽擱的那幾年(關鍵評論,2015/12/2)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1704

民進黨批國民黨雙標 藍營前官員參與綠能經營 | 政治 | 中央社 CNA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質疑民進黨是綠能的大金庫、大門神、大股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說,國民黨內有許多要角,目前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接下不少政府的重要綠電工程,用自己的歪哥經驗看其他政黨,只會讓人看破手腳。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160292.aspx

侯友宜提核電延役重啟 經部:有實務困難也不符RE100綠電標準 | 政治 | 中央社 CNA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能源政策,經濟部表示,除核電延役、核四重啟規劃有實務困難,也不符合業界RE100綠電需求之外,不過主張2030年天然氣配比47%,與政府一樣肯定天然氣作為橋接能源的重要性,是較為理性做法。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090163.aspx

宇昌案判賠200萬,也換不回生技發展因惡鬥耽擱的那幾年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一旦政府機關遭特定政黨把持,政黨的黑手為達政治目的而操弄國家機器,終將使政府失去信譽。在惡意的政治鬥爭下,受害的永遠是台灣的產業和民主價值。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1704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國民黨、民眾黨抹黑台灣綠能產業🔥

📌國民黨、民眾黨為了下架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已嚴重影響許多產業發展。藍營猛打的雲豹能源和高端疫苗就是最好的例子!
🚨國民黨批評賴品妤父親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十九家子公司董事長,都登記在同一棟大樓。但事實上,太陽能公司都是一個電廠建案就成立一家公司,這樣跟不同地主的分帳才會清楚。
👀郭台銘弟弟郭台強的森崴能源和其他太陽能電廠都是這麼做。而且森崴能源拿了台電六百多億綠能的案子,子公司更多,是台電主要綠能廠商。
🚫藍營在批評抹黑綠能的時候,刻意隱瞞台灣為什麼要大力發展再生能源。因為再過幾年,歐盟將要求產品的生產過程中不得排放碳,否則就不能輸往歐盟。而且核一、二、三廠都不算綠能。台積電等台灣重要外銷產業都加入RE100,在供應鏈上並不接受核電。台灣再不積極發展綠能,這些產業未來都會發生問題!
✅2022年5月,歐盟通過《氣候法》,要求歐盟在2030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55%,並在205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
✅2022年1月,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公布了2021年會員企業的數據,其中有1,065家企業承諾在2025年之前使用100%再生能源,其中包括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台灣知名企業。
🔵台泥、東元、大同、中租等傾向國民黨的老牌企業,全部都在發展綠電。因為綠能是減緩氣候變遷,全球產業發展不可避免的趨勢。
💬台泥彰和綠能都曾捐贈政治獻金五十萬元給現在大罵綠能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