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有學者於國際著名雜誌《細胞》的子刊《Cell Chemical Biology》發表文章宣布冬蟲夏草中不含具抗癌功效的「噴司他丁」(Pentostatin),及由此生物合成產生的蟲草素。研究又指出,蟲草素含量過高時會在真菌中引起細胞毒性,這意味著對於人類來說,不宜攝入過量的蟲草素。

Reference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冬虫夏草

冬蟲夏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冬蟲夏草 科學分類 界: 真菌界 Fungi 門: 子囊菌門 Ascomycota 綱: 糞殼菌綱 Sordariomycetes 目: 肉座菌目 Hypocreales 科: 線蟲草科 Ophiocordycipitaceae 屬: 蛇形蟲草屬 Ophiocordyceps 種: 冬蟲夏草 O. sinensis 二名法 Ophiocordyceps sinensis(Berk.) 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冬虫夏草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A video (Preview not supported yet)
我們都被騙了,蟲草其實不算蟲也不算草,那它究竟有沒有價值?
近日,四川一旅遊區商店老闆稱,自己不在店裡的時候,遊客用98元買走的60根蟲草已經找回,其實這些蟲草價值3000元。
蟲草價格為什麼這麼高?它真的有神奇效用嗎?
冬天快來了,一隻蟲子在地上爬呀爬,它躲進一處溫暖的泥土中冬眠,而泥土中富含許多紫囊菌包子,它們漸漸進入蟲子的身體。
而這隻可憐的小傢伙依舊渾然不知,忽忽大睡著,草菌在蟲子體內繁衍,慢慢地它的身體變得僵硬,成為一隻名副其實的殭屍蟲。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一起醒來的還有蟲子身體裡的紫囊草菌,它們已經完全控制了蟲子的身體,還長出一個牙狀的包子,突破了泥土,接受陽光雨露的滋潤,帶到夏天。
真菌包子成熟,又向土壤撥撒自己的種子,這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冬蟲夏草。
但不知何時,這種患了病的蟲子被媒體和商人吵得身價倍增,尤其是在非典時期,它的價值曾經高達1.6萬美公斤。
蟲草價格為什麼這麼高?它究竟價值幾何?冬蟲夏草曾經並不值錢,但近年來身價高漲。
媒體和商人對外宣傳,冬蟲夏草富含蟲草酸,有神奇的功效,但後來科學家們發現,蟲草酸就是一種常見的甘露蜜醇。
它廣泛存在於海帶等海產品中,這種成分在我們常見的開栽錄中都有。
後來,一名德國科學家Cunningham在他們當地的蟲草中發現一種活性物質,叫做蟲草素,在治療某些絕症中有很不錯的效果。
這一消息被國內的商人知道以後,便斷章取義,大肆宣揚冬蟲夏草的價值。
而且,我們還總能聽到一些人說,自己的朋友生了一場大病,遇見冬蟲夏草得以痊癒的神奇故事。
但其實,蟲草素只存在於永蟲草中,而我們國內的冬蟲夏草中並沒有。
不僅如此,2016年的時候,國家相關部門在官網上發布一篇文章,經檢測冬蟲夏草中有一種叫做深的重金屬物質超標,過量食用會危害健康。
在科學的考究下,已證實冬蟲夏草並無商家宣傳的效用,但價格依舊居高不下,只因為買方市場強勁有力,甘心為其買單。
你吃過冬蟲夏草嗎?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