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禹秀陳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禹秀陳
以關鍵字 “cambridge analytica Russia” 搜尋國外各大媒體,並未找到能與本文內容相符合的報導或證明

References

https://www.forbes.com/sites/johntamny/2018/03/22/the-facebook-scandal-vis-a-vis-cambridge-analytica-russia-and-trump-is-not-serious/#630e55447f67

https://www.nytimes.com/2018/03/17/us/politics/cambridge-analytica-russia.html

https://www.vox.com/policy-and-politics/2017/10/16/15657512/cambridge-analytica-facebook-alexander-nix-christopher-wylie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特朗普的通俄门究竟是怎么回事,这回算是说清楚了】


过去,我们都以为特朗普的通俄门,可能涉及到俄罗斯政府对特朗普进行了帮助,在情报方面给了特朗普很多支持。

再后来,我们以为通俄门还涉及到特朗普家族和俄罗斯之间的资金往来,这里面有说不明、道不白的关系。

甚至,我们很多人都以为特朗普在俄罗斯期间,与俄罗斯的女特工等发生了很多香艳事件,而且据说这不是八卦,而是确有其事。

后来俄罗斯就以此为要挟,胁迫特朗普进行了一些见不得光的交易,而特朗普也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然而,这两天爆出的大事,才是真正的将通俄门推向了史无前例的高峰,这背后竟然是一场高科技操纵美国大选的惊人事件。

这可是一件惊天大丑闻,一家叫做剑桥分析的数据公司,非法盗取了5000万Facebook的用户资料。

然后将这些用户资料进行大数据分析,根据他们喜好、性格、行为特点进行归纳总结,尤其是根据他们的点赞行为进行分析,然后画像,贴上标签。

然后预测他们的政治倾向,根据不同的政治倾向,给他们定向推送不同的新闻,而这些新闻很多是编造出来的。

他们在Facebook定制广告系统进行购买,然后将特定的新闻定向推荐给海量的5000万用户,从而影响他们的判断,支持特朗普。

比如对民粹份子,就推送给他们号召保卫美国、让美国重新伟大之类的新闻,激发他们对特朗普的支持。

对一些情商高的知识分子、精英人士,则推送包装得比较温和的新闻,以获得他们的共鸣,从而支持特朗普。

对于支持特朗普,但又不愿出门投票的人,则推送给他们形势严峻、非常紧迫的定制新闻,鼓动他们去投票。

然后再编造对希拉里不利的谣言,比如希拉里和克林顿的贪污,收取贿赂,变本加厉的推送给这5000万用户。

对于一些人权主义者,则编制了希拉里和克林顿参加一个海岛上的恋童派对,激发了广大人权主义者的反对,从而支持特朗普。

可以说,这个叫剑桥分析的大数据公司,在美国大选中可谓神通广大,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定制新闻投放,直接影响了美国大选。

这实在太可怕了,直接用互联网技术操纵了很多人的行为,通过各种信息,甚至编造的虚假信息去影响这些投票者。

剑桥分析的负责人甚至说,真正让特朗普登上总统宝座的人是他们,而不是别人。

然而,没有不透风的墙,一个叫威利的人将这些内幕曝出,这个威利就是剑桥分析公司的前员工,但Facebook迅速将这个人的账号封杀了。

可是《纽约时报》还有英国的《观察者报》已经跟进,详细报道了这一惊天大丑闻。

Facebook迅速陷入了风暴的漩涡,所有人都将矛头对准了这家社交网络,如此大面积的资料泄密,并被操纵,并操纵大选,这是史无前例的丑闻。

于是这家公司的股价暴跌,将整个美国股市都拖累,直到现在,各种紧急公关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然而到了这里,仅仅是这一惊天大丑闻的开始,深入下去,里面就越来越可怕,越来越复杂。

这家剑桥分析公司的创办人是一个和俄罗斯有着深刻联系的人,甚至可能是俄罗斯的特工。

这个人叫科根,他出生在东欧国家,在俄罗斯生活了很长时间,后来移民美国,具有俄罗斯和美国双重国籍,可以说,他就是一个俄罗斯人。

而科根还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任教,而且俄罗斯政府还出钱资助他做数据分析,可以说他就是俄罗斯的一个情报人员。

接下来,更有意思了,特朗普的前安全顾问,特朗普的军师,班农是这家剑桥分析公司的副总裁。

虽然,为了撇清关系,班农已经辞职,但是这丝毫无法掩盖班农和这家公司紧密的关系。

而剑桥分析的投资人是班农的好朋友,美国共和党的极端保守派罗伯特.莫瑟,他投资了剑桥分析公司1500万美元,让科根将这家公司建立起来。

也就是说,特朗普的两位支持者,甚至是合作伙伴,投资了一个俄罗斯的情报人员,建立了一个大数据分析公司。

然后让这家大数据公司窃取了海量的Facebook用户数据,向他们推送特定的新闻,从而达到影响用户投票的目的。

通过Facebook的在线广告系统购买广告,推送特定的新闻,而购买竞选广告的资金,则来自一批俄罗斯人和机构。

这样一来,美国的FBI就要迅速介入了,这明显是操纵美国大选了,而且俄罗斯的色彩很浓厚。

在这个紧急关头,特朗普却解雇了FBI实际掌权人的职位,也就是说,这是在特定时刻发生的特定事情。

接下来,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应该要尽快介入了,之前穆勒曾经收集过Facebook、谷歌等竞选广告投放信息,并要求这些公司做出解答。

但没有想到竟然发生了如此深入的大规模泄密,和通过大数据分析投放虚假新闻,来影响美国的总统大选。

现在,已经有了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妨碍司法公正,这已经让特朗普焦头烂额,因为他多次要求FBI停止调查通俄门。

前FBI局长科米已经在国会作证,说特朗普施压终止调查,这样一来,特朗普就有妨碍司法公正的嫌疑,只要被证实,可以被弹劾。

之前因为没有人能证实这一点,但刚刚被解雇的FBI代理局长,表示愿意作证,证实科米提供的证词。

这样一来,把特朗普推向了风口浪尖,特朗普已经坐卧不安,很想解雇特别检察官穆勒。

同样,另外一条主线通俄门,也已经越来越浮出了水面,虽然穆勒无法调查特朗普家族生意与俄罗斯之间的来往,因为这是特朗普划出的红线。

但是班农任副总裁的剑桥分析公司,在俄罗斯情报人员科根的带领下,通过大面积窃取美国民众的资料,向他们推送特定的新闻,从而影响大选。

这已经是通俄门铁板钉钉的证据了,之前Facebook还销毁了有关证据,并且不配合调查。

但是,目前剑桥分析的前员工曝出了深度内幕,就使得他们已经无法隐瞒了,在特别检察官的传唤下,他们必须要将所有的事情坦白。

这里面牵扯到了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班农。这个人是特朗普的前国师,班农也一直自诩他将特朗普送上了总统宝座。

而班农之所以如此自信的背后,是因为他任副总裁的剑桥分析公司,难怪他一直敢于在白宫横冲直撞。

现在班农已经离开白宫,和特朗普的关系也不会像过去那样紧密,因此一旦班农将这些情况和盘托出,那么特朗普就无法翻身了。

即使班农和特朗普建立了攻守同盟,但只要科根能够被美国情报机关抓获,或者传唤,如果能最终证实的话,那么特朗普也将踏上不归路。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刀光剑影,也许有一些人会被暗杀,或者被意外死亡,以阻止调查。

因为之前,连希拉里的邮件门被黑客攻击进去,也先后导致了一些人意外死亡。

实际上,大家都明白,到了这种时候,往往就是通过制造意外的死亡或者暗杀来阻止真相的曝光。

现在的特朗普,已经进入了癫狂的状态,通俄门的调查越是接近真相,他会越暴躁,而这背后是他心里深度的不安,他也就会越来越不顾一切的疯狂。

所以,他需要制造出越来越大的动静,恨不得立刻做出惊天伟业,来掩盖通俄门,这也是他越来越急,越来越冒险的原因。

所谓的让美国重新伟大,也是一句笑话,原来是在俄罗斯的帮助下,让美国重新伟大,这到底算不算俄罗斯更伟大。

俄罗斯这个国家,在操纵舆论,对外宣传方面实在是太厉害了,不但在国内能够将普京塑造成独一无二的英雄。

他们还帮助特朗普登上了总统宝座,并且在大数据分析政治走向,并影响大选走向等方面,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

虽然,俄罗斯经济大大衰落了,但是他们称霸全球的野心从来没有减弱,他们另类的隐蔽战线,已经影响了全世界很多国家。

而对于特朗普,卿非佳人,一直为寇,但现在他是最危险的,尤其是这次惊天大丑闻曝光后,他会越来越接近被弹劾,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要看特别检察官穆勒和国会能否携手。

现在还有一种消息,很可能为了避免因通俄门而被弹劾,引发美国的大丑闻,共和党很可能会让特朗普因为身体原因提前辞职,让共和党人副总统彭斯接任总统。

这种想法已经在共和党人内部交流,但特朗普不会轻易拱手相让,还会做出疯狂的举动以自保,接下来美国和世界上很多地方,恐怕会掀起惊涛骇浪。

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复杂、最为诡异的一次大选,一直持续到现在,而且还将持续下去,各种阴…谋与阳谋,各种算计博弈,已经无法形容这次通俄门。天苍苍,水茫茫,无处话凄凉。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