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低智商社會」是中國的翻譯,大前研一的這本書,在台灣翻譯是《低IQ時代》

2. 《低IQ時代》是評論日本社會,不是台灣。而且大前研一在書裡還稱讚台灣:「台灣由於國際地位比較嚴峻,人民常有危機意識,教育水準也相對較高。」

3. 大前研ㄧ的評論,和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兩者沒有關係。

4. 後藤新平是否「以台灣人貪生、怕死、愛面子為治台三策」,這是歷史傳說,歷史學家各有不同推論和見解。

Opinion Sour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12

【部分錯誤】網傳「大前研一說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臺灣人貪財愛錢...貪生怕死...非常愛面子」?

一、大前研一出版《低IQ時代》(中國翻譯為:低智商社會)一書,為評論日本社會,並非台灣。 二、後藤新平是否「以台灣人貪生、怕死、愛面子為治台三策」,此為歷史傳聞,史學家各有不同推論和見解。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1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