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克拉夫特並未搭乘此班機。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88

【錯誤】網傳「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 Kelly Craft 乘坐飛住台灣的C-40B客機...起飛後,卻臨時被叫回華盛頓...原來Kelly Craft的飛機一起飛,中國兩支機群飛向台灣東部外海巡航」?

一、此訊息來自《南華早報》記者的推特,記者僅是在推特上提問,並已在討論串感謝推友指正。他並未直指「克拉夫搭乘C-40B班機」。 二、查核中心向該記者求證,其回應表示,當時推文的討論已經指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並未搭乘此班機。 三、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軍事動態,1月12、13、14日有中國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但並未在東部外海巡航。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88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傳聞: 一場角力!有人懼怕了!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 Kelly Craft 乘坐飛住台灣的C-40B客機,代號為Venus30。
這架客機於美東時間12日12時10分從華盛頓特區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起飛後,卻臨時被叫回華盛頓。
但飛機沒有立刻降落,反而滯空徘徊,飛行時間總長3小時47分之久。
原來關係一場世紀大戰刷身而過!
這是美國歷史上少見的事件,安排好的行程,會臨時取消,還要是飛機起飛後! 按美國方面輕描淡瀉的說法,是為了總統順利交接。 已經起飛才知交接,要取消行程,又不立刻降落,滯空飛行三個多小時未有決定?
這原本是川普及蓬佩奧為了破壞中美關係,下台前玩的瘋狂一招,為什麼忽然叫回?
原來Kelly Craft的飛機一起飛,中國兩支機群飛向台灣東部外海巡航。這三個多小時裡,可以說是中美間綜合力量激烈的搏弈。五角大廈熱線響個不停,川普軍事顧問分兩大陣營,不相信中國軍事武統行動的一派,力主Kelly的飛機不要降落,以試探中國的監視力量之外,還想討價還價。
中國軍方發出沒有談判空間信息通知美國後,中國空軍、海軍及南部戰區迅急異動,中情局及五角大樓通報白宮。
有人擔心此舉已把美/台逼到懸崖,如果開戰,即將去任的川普,根本無力背鍋,美國急急出動航母,全無戰備,軍方一早已離心,又沒有盟友支援,如此一來,美艦隊就必全軍覆沒。
白宮驚慄3個多小時後,不得不選擇投降,美其名總統交接,但又不是剛知要交接,搞到滯空飛行三個多小時?
國力如何 顯而易見!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