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ope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ez
本文原作者應是 許永清 (不是謝金河),原文於六月三日發表於許永清臉書 refer[1], 還有UDN 網路城邦部落格 refer[2].

References

[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5954263322735/permalink/835079017410254/?sfnsn=mo 許永清 603
[2] http://blog.udn.com/teddy5422/163535743 許永清 604

有智慧的台灣民眾_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 許永清 - 西門觀雪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2021.06.04 台灣疫情爆發了,民進黨政府竟然無能取得疫苗,除了該死之外,我想來解釋一下疫苗背後的政治角力,也破解一下蔡政府原本在下的棋。 其實,美中台三方立場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認為,這次中國對...

http://blog.udn.com/teddy5422/163535743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為何要污衊國產疫苗? /
謝金河

台灣疫情爆發了,民進黨政府竟然無能取得疫苗嗎?除了該死之外,我想來解釋一下疫苗背後的政治角力,也破解一下蔡政府原本在下的棋。

其實,美中台三方立場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認為,這次中國對民進黨的出招確實有進步,國共加上媒體合作也天衣無縫,國際上我不准台灣採購疫苗(註一),但同時我又要扮演好人送疫苗給台灣,why? 人格錯亂嗎? 甚至為何必須將國產疫苗抹黑成是小英政府為了炒作股票,說不盡的反對,why (註二) ?

為何紅藍白口徑一致,提不出證據也要極力汙衊國產疫苗是炒股? 因為中國最怕的是,今天台灣國產疫苗如果成功,如果小英再比照之前的行為 Taiwan can help國際,那還得了,這樣台灣不就變成國際上的民主良善力量,到那時中國要打壓台灣時,全世界啟不是挺爆台灣,那萬一台灣如果又要送國產疫苗進WHO檢驗去幫助更多國家,那台灣不就更可能可以順利加入WHO了,這怎麼行? 這時中國如果再打壓台灣會發現全世界都會站在台灣這一邊了,再打壓豈不是讓中國變成世界公敵? 打死當然都不能讓這事情發生,怎麼可以讓台灣得逞。不只是新冠疫苗不能得逞,台灣的任何疫苗都不能得逞,懂了嗎?

這盤棋,中國知道,台灣知道,日本美國也知道,此時 只有台灣人民卻沒意識到,有些人跟著搖旗吶喊為那樁?如果中華民國政府真的無能,你是由衷的拍手叫好嗎?

所以這時中國立場,打死都不可能讓台灣走的順暢,於是對外中國依舊阻止台灣對外採購疫苗,那還不夠,這次中國一如反常直接扮演好人送台灣疫苗(註三),再配合媒體打雞血般的鋪天蓋地攻擊,其實,中國老早就算準民進黨政府不敢收中國疫苗(註四),一收就承認我中國是照顧台灣的沒錯啊,中國哪有打壓台灣,民進黨政府一直在說謊? 不收,那疫情會增加嚴重性,每天在確診死亡的情況下,民怨炸鍋再加上親中媒體聯合放送,也可以達到蔡英文下台的力量。這時,國民黨跟親共人士當然也更加大力道配合扯政府下台,嘿嘿,人民因為疫苗沒有現貨在台灣,這時當然加倍算帳在民進黨上,小英拒絕大陸關心台灣同胞的好意,自己還沒有疫苗現貨這救命稻草,還惡毒阻止民間企業採購疫苗,就只是為了炒作國產疫苗,你說人民會相信誰? 人民當然對政府的信任度降到冰點,小英也真是壞透了,堪比邪惡心腸合情合理。人民只會恨你超前部署卻沒疫苗,每天喊給我疫苗不聽理由。畢竟,人民的立場,人命正在消逝這是事實。

日本與美國當然也知道台灣總統府快被拆了,所以,日本這次的救援真的非常非常關鍵,原本說要六月底才能送達台灣的疫苗,火速保密在6月4號這天到達,這速度比網購到貨還快,美國也碰巧選擇在這天宣布疫苗捐贈國家也包括台灣的新聞稿,而64這數字是甚麼概念大家都懂,政治意涵就是告訴中國跟親共人士,美日與台灣站在一起,這不是巧合,這是一場關鍵救援,一來可以幫助蔡英文沒有疫苗現貨的政治大失血並有能效降低台灣疫情,二來也間接保護並推進台灣國產疫苗的孵化,進而幫助台灣往正常化的民主國家前進。換句話說,中國與親共人士千方百計阻止台灣有疫苗現貨,再極盡所能抹黑國產疫苗,再身當好人自願送你疫苗,這一石三鳥之計今天被美國日本火速破解成功,今天真的非常非常關鍵,有了日本的即時救援,讓未來疫苗到貨能順利銜接,自然小英這盤棋也就不至於棋毀人亡,台灣的疫情控制也因此獲得了曙光。

夢醒後 祈求台灣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也希望人人都能打到心目中的疫苗。

不要長他人志氣 滅自己威風,我們國產的疫苗和輝瑞研究完全一樣,因為台灣之前都沒有病毒肆虐,只是實驗時間而已...!你可以等你理想的疫苗接種但不要自貶身價,好嗎?

(註一) 義大利真相報已揭露事實,另外別忘了,中國可是連鳳梨都搞你
(註二) 國機國造也必然牽扯股票,國艦國造也是,這說法很不攻自破,再說,證據在哪?
(註三) 真正的好人是不會當知道日本要送台灣疫苗時,警告不會得逞的
(註四) 台灣與中國的政治因素,法令早已限制其進口,原廠證明書連中國自己進口疫苗的法規都需要

#有智慧的台灣民眾_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懂了嗎?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5954263322735/permalink/835079017410254/?sfnsn=mo
1 other reply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