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Effie F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ffie Fang
振興醫院沒有發布相關的訊息,26~27度能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說法當然是毫無根據的,真正有根據的是,在26~27度的環境下,反而會讓武漢肺炎病毒活得比較久啊,此外,謠言還說可以多喝熱開水殺死病毒,這也是毫無根據的。

References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振興主任告知 武漢病毒不耐熱26~27度就可以殺死?所以多喝熱水就能預防?
https://www.rumtoast.com/12831/振興主任告知-武漢病毒不耐熱26~27度就可以殺死?

振興主任告知 武漢病毒不耐熱26~27度就可以殺死?所以多喝熱水就能預防?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究竟武漢肺炎謠言會傳到什麼時候呢?今天又有最新連載囉~「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要多喝熱水預防。」什麼?要殺死武漢肺炎病毒那麼簡單?只要多喝熱開水就行?破解關鍵點:振興主任告知武漢病毒不耐熱?只要多喝熱水就能預防?如果武漢肺炎病毒那麼好殺死,那現在各國政府做的這些防疫措施不就很像笨蛋!而且謠言說的振興主

https://www.rumtoast.com/12831/振興主任告知-武漢病毒不耐熱26~27度就可以殺死?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