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是最強抗氧化劑!
作者:盧映慈

柚子可以降低膽固醇、血壓、血糖,防止心肌梗塞跟中風。
按照最有效的吃法吃,
可以讓血管恢復年輕活力!

讓你驚艷的柚子

柚子香甜,柚子整顆都是寶,富含最強抗氧化劑維生素C,還包含天然抗發炎營養「生物類黃酮素」,柚子裡的類黃酮素,
就是「柚皮苷」。

降血糖
柚皮苷是可溶於水的營養素,會被分解成柚皮素跟糖。
在吃了糖之後,體內會分泌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不往上升,同時可以抑制食慾,身體也有另一種激素DPP-4來停止胰島素的分泌,讓血糖維持平衡。

喜歡甜食的人已產生胰島素阻抗,讓自己血糖控制不穩。
而柚皮素可以抑制DPP-4分泌,讓身體胰島素可以持續作用,改善身體胰島素阻抗問題,讓控制血糖變得很簡單。
糖尿病患一天可以吃1顆中顆大小的柚子,不要超過兩顆,若是吃太多血糖會升高。


降膽固醇、降血壓

在2014年,澳洲昆士蘭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的研究員M. Ashraful Alam發現,
在小鼠實驗中,
柚皮苷能抑制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沈積於動脈,
這就等同幫我們預防了動脈粥狀硬化;
對於已經沉積壞膽固醇的血管,也因抗發炎作用能修復被破壞的血管內皮。

修復了血管內皮,能讓內皮舒張、減輕高血壓的狀況。
而裡面的維生素C也能同時幫助細胞抗氧化,預防心臟、血管的纖維化或是硬化。

2019年,印度Bam大學醫學院Bahare Salehi發現
如果使用提煉的柚皮苷膠囊,效果並不大,推測是因為膠囊在腸道的吸收率低,不如天然柚子與柚子汁。

每天喝500cc柚子汁的12名高血壓患者,5週後的收縮壓、舒張壓都下降了!!

每天喝600cc的25名高膽固醇患者,
4週後發現壞膽固醇的比率也下降了;

柳橙、葡萄柚這些也是富含柚皮苷的水果,也有柚子相同的效果,確認柚皮苷對降三高有一定的功效,這類水果就是天然血管清道夫。


柚子健康3吃

餐後配著吃
因為柚皮苷可以抑制血糖升高,所以建議在餐後吃,讓用餐的熱量可以變少。
1/4顆柚子就有1.9公克的膳食纖維,柚子屬於「高纖食物」,餐前吃柚子反而容易脹氣消化不良。


吃熱食之後再吃柚子

柚子,中醫歸類為寒性食物,
不可以吃了冰淇淋冰飲後又吃柚子,會破壞胃腸功能。

建議吃熱食熱飯熱湯之後,再吃柚子,比較健康。

🍀柚子皮切絲泡茶喝🍀

含有最多柚皮苷的地方在柚子皮,柚子皮可以切絲,跟紅茶、普洱茶,或是菊花一起煮滾,可以讓柚皮苷溶解到水中,當成日常飲料。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地方: 1. 作者身份:訊息中提到的作者是「盧映慈」,閱聽人需要確認作者的專業背景和可信度。 2. 資料來源:訊息中提到了一些研究結果,如「澳洲昆士蘭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的研究員M. Ashraful Alam」和「印度Bam大學醫學院Bahare Salehi」。閱聽人需要確認這些研究是否真實存在,並且是否有其他研究支持這些結果。 3. 效果宣稱:訊息中宣稱柚子可以降低膽固醇、血壓、血糖,防止心肌梗塞和中風。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宣稱是否有足夠的科學證據支持。 4. 食用建議:訊息中提到了柚子的食用建議,如餐後配著吃、吃熱食之後再吃柚子等。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建議是否適用於所有人,以及是否有任何飲食限制或副作用。 5. 柚子皮泡茶:訊息中提到可以將柚子皮切絲泡茶喝,含有最多柚皮苷。閱聽人需要注意這種做法是否安全,以及是否有任何注意事項。 總之,閱聽人需要保持懷疑的態度,並進一步查證和確認訊息中的資訊是否可信和科學支持。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