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研究所今日頭條:

新冠狀病毒究竟來源於哪個國家用一個時間表來回答你的問題。

2019年8月3日。美國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德特裡克堡因為不可告人原因緊急關閉。

2019年9月,美國馬利蘭州的3名“感冒”患者前往華盛頓,兩個星期後,多個州爆發“感冒”,這些感冒患者無法用現有的抗生素治愈,大部分因肺部嚴重感染而死亡。

2019年10月18日-27日世界軍運會在武漢舉行。由於軍運會允許自帶車輛和設備,美國派出身分不明的人員冒充運動員,最終美國排名38位,沒有拿到任何項目的金牌。這些身份不明的人員在運動會期間,並沒有像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一樣積極做賽前訓練,而是大肆活躍在在武漢各個公眾場所。

2019年11月1日,華南海鮮市場一名水果攤販發生不明原因肺部感染。

2020年1月23日。武漢全城無中心點無邏輯性地爆發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武漢封城。

2020年1月31日,美國為了混淆視聽,發動網軍指責中國製造了新冠病毒。

2020年2月23日,中科院最新全球病毒數據抽樣跟蹤,美國“流感”致死的患者,無感冒病毒卻分離出來的新型病毒毒株,與中國現在的新冠病毒毒株DNA序列基本一致。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美國CDC在2019年7月就對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軍事實驗室發出「停止暨終止令」,原因是排污系統未達「生物安全標準」,CDC擔心病菌透過污水洩漏傳播,並沒有「緊急關閉」也沒有「不可告人原因」。

2. 2019年9月,美國陸續傳出流感病例,當時未確定「流感季」是否已來臨,各州仍開始宣導提早注射疫苗預防,且流感有治療藥物,並非文中所說的「無法治癒」。
流感在美國許多州並非「應通報」疾病,因此對於死亡率及感染人數採用「數字模型」推估,統計上會儘可能地納入「所有與流感有關的患者」,因而以「流感或肺炎(P&I)」死因計算總人數,並非「流感患者大部分因肺部感染而死」。

3. 今年2月,中國中科院發布「藉由病毒基因數據 解碼新冠肺炎的傳播與進化」論文,是通過研究全球93個新冠病毒樣本來了解演化關係,並沒有提到「流感死亡的患者分離出與新冠病毒DNA序列基本一致的毒株」。
研究認為,有證據指出華南海鮮市場並非最初傳染源,但也提到研究尚有「樣本不足」的問題,而且撰文者傾向認為美國首例患者是在武漢被感染。

References

【排污出問題】美國關閉伊波拉軍事實驗室 擔心病菌透過污水傳播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190808/34IYNA5UNICOV65B5OQHC5CNJQ/

Fort Detrick lab shut down after failed safety inspection; all research halted indefinitely
https://www.fredericknewspost.com/news/health/fort-detrick-lab-shut-down-after-failed-safety-inspection-all/article_767f3459-59c2-510f-9067-bb215db4396d.html

泛科學/20個新型冠狀病毒傳言,是真還是假?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5749/4313250

Time to get a flu shot: 11 cases reported in Maryland
https://wtop.com/health-fitness/2019/10/flu-is-here-no-putting-off-flu-shot/

美國CDC流感死亡率監測系統
https://gis.cdc.gov/grasp/fluview/mortality.html

美國季節性流感與武漢肺炎的差異 一文看懂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2/12/n11862428.htm

華南海鮮市場被冤枉了? 中國說禍首是.....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802299

中共亂甩「黑鍋」 又開始炒作「意大利新冠病毒」
https://www.ntdtv.com/b5/2020/03/06/a102793541.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