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吃素的嗎?

美籍华人医生:美国是不是要完蛋了?
Original 在河洲 名人档案 2 days ago



最近很多朋友看了某些媒体的渲染不停的问我美国是不是要完蛋了。我结合我在医院收到的正式的通知,讲一下美国有关coronavirus(冠状病毒)检疫的现状:

1、不要低估美国的硬实力和动员能力。

我觉得有些中国媒体把美国都描绘成了索马里。我就给你举一个例子:从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到1945年日本投降的五年里,美国一共建造和下水了151艘航母。

请注意这还是1940年代美国的经济和科技水平,而且还不包括航母编队的其他各类战舰和全部舰载机。而且这还仅仅是美国海军,不算美国陆军和空军的能力。

试问到了2020年全球有几个国家可以5年建150艘航母?

2、川普是个疯子,不要低估他的能力。

某些媒体把他描述成一个傻x,难道美国人都是傻x投票选了个傻x总统?谁在开玩笑?

3、截止3月5日下午4点美国CDC确认境内感染人数是164人。这个数字不包含从中国和日本包机撤侨中包含的确认感染人数。

WHO的统计人数是截止3月7日美国的确认感染人数是213人。这两个的差异是因为CDC只统计了美国本土发生的感染,而WHO是按照被感染人的国籍来统计。

4、美国目前一共有4家制药厂在按照不同的方式研制不同的4种疫苗。最早的Moderna将在3月18日开始临床测试。4种不同的方式就是为了多管齐下避免单一厂商的失误导致重大挫折。

5、美国已经开始大规模部署病毒测试盒。每10天一批,每批100万套。

这些测试盒都采用了最先进的“病毒复制法”,而不是老式的“核酸测试法”。到3月7日为止,美国CDC所有的国家实验室都可以做病毒测试。

下一批将使美国所有的公立大学医学院具备测试能力。

再下一周将使美国所有的综合医院具备测试能力。

再下一周(3月底之前)将使美国所有的CVS具备测试能力。到过美国的人都知道所有CVS都具备测试能力是什么规模。

6、在一周后美国所有的医生都可以order病毒测试。

病毒测试将并入美国的医疗保险系统,你只需要付保险的copay就可以测试。以我的保险为例,我测试的copay是60美金。

给国内朋友一些对比参考,一瓶可口可乐在美国卖2美金。

7、如果病毒在美国扩散超过目前的预期,川普将启用国家战争法。

国家战争法会是什么规模的动员?目前只是这个阶段,国会就划拨了85亿美金对抗coronavirus的专项资金。

一旦启用国家战争法,国会的拨款会至少数倍于目前的水平,同时会调用国民警卫队进行物资和设备的调拨,病毒的检测和治疗将会全部免费。

8、WHO公认的目前唯一对coronavirus有效的药物是美国Gilead生产的。同时,美国已经发现了数种其他药物对病毒有效,目前都在测试过程中。




Coronavirus现在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目前暂时没有疫苗没有特效药的传染病,被感染人数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上升是必然的事情。

我们要做的是全人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避免传播恐惧,传播恐惧不会对你有任何帮助,勤洗手才会。尤其是某些人在传播恐惧的时候还带着一种五十步笑百步的心态。

第一,每个国家政治体制不同,不可能采用同样的方式处理,这里没有好与坏,只是不同。

第二,全世界都在大流行的时候中国能独善其身吗?在当时美国日本等国都是0感染的时候是怎么援助中国的?为的就是共同对抗全人类的敌人,而不是“反正我现在没事了你们慢慢玩吧”的小人心态。

最后我想说一下关于戴口罩的事。我翻看了从WHO到美国CDC到加州政府到我们医院的所有预防指导,没有任何一个机构提出“戴口罩”是预防的手段。

我不反对中国鼓励大家戴口罩,但是既然这些权威机构都没有提出鼓励大家戴口罩,我想某些人不需要看到外国人不戴口罩都像是看见傻x一样取笑。

注:本文来自一位在美国医院工作的美籍华人朋友工作日志,不代表本号观点。




历史是一面镜子

长按二维码关注





在河洲
多谢支持!

Kudos to the Author
300 like(s)


Reads 100k+
Wow16.3k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過去美國CDC由於病毒檢測標準過高、發出的試劑組存在缺陷等飽守批評,在確診人數攀升後,FDA已放寬檢驗標準,目前所有醫生都可以轉介病人接受檢測,疾管中心也緊急發放110萬個檢驗試劑組,並協調州、地方與民間實驗室投入病毒檢測,川普更發布計畫未來將讓全美四家連鎖企業(包括:Walmart、CVS)加入檢測行列,但目前擴大檢驗的成效仍有待評估,文中對於美國動員能力的評估僅為個人意見。

1. WHO公布的新冠肺炎統計中,明確表示數據來自本土案例及「撤僑」案例(both domestic and repatriated cases),而非文中提到的以國籍計算。美國CDC公布的總確診案例中,也包含49例鑽石公主號及中國撤僑的確診者。
2. 美國CDC及WHO的指南中均有提到,健康的民眾僅在「照顧疑似2019-nCoV感染者」的情況下才需要戴口罩,若是有咳嗽或流鼻水等症狀時也應配戴口罩。
3. 目前,美國疾控中心提供的病毒檢測是免費的,但私營機構的檢測需要收費。川普已宣布保險機構應豁免病毒檢測的co-pay費用,亦即檢測者無需支付任何「自付費用」,但沒有優質醫療保險的民眾還是可能需要支付昂貴的治療費,目前約有2700萬美國人沒有醫療保險。
4.川普已於3月13日下午宣布美國進入「公衛緊急狀態」(非文中所提的「國家戰爭法」),在緊急狀態下,聯邦政府最多可動用500億美元資金抗疫,而且對醫生、醫院的一些法律約束在緊急狀態下暫時失效,可以更充分發揮醫療資源。但目前尚無文章裡提及的「治療費用全免」。

References

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新冠疫情輿論急遽轉向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876232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破2000人大關,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釋放1.5兆救災金
https://www.storm.mg/article/2401708

武漢肺炎/檢測不足致病毒擴散33個州 美國政府忙補救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090013.aspx

美國四大連鎖零售企業將加入檢測行列 Walmart, Target, CVS, and Walgreens will loan space for coronavirus test centers
https://fortune.com/2020/03/13/walmart-target-cvs-walgreen-covid-19-test-centers/

世界衛生組織 新冠肺炎報告 - 47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Situation Report – 47 (2020.03.07)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situation-reports/20200307-sitrep-47-covid-19.pdf?sfvrsn=27c364a4_4

CDC表示單日新增20名確診案例 總計已達至少149名確診 CDC says US coronavirus cases rise by 20 in a day, topping at least 149(2020.03.05)
https://www.cnbc.com/2020/03/05/cdc-says-us-coronavirus-cases-rise-by-20-in-a-day-topping-at-least-149.html

世界衛生組織:預防新冠肺炎建議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advice for the public: When and how to use masks
https://www.who.int/emergencies/diseases/novel-coronavirus-2019/advice-for-public/when-and-how-to-use-masks

美國CDC:預防新冠肺炎指南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prepare/prevention.html?CDC_AA_refVal=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about/prevention.html
Mg Le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g Lee
作者對於美國與川普的評價為主觀論述,無法證實。針對病毒測試盒則有過度誇大。目前美國正處於測試盒短缺,且因結果都必需送 CDC 實驗室使得測試耗時。許多美國媒體皆已報導測試短缺的問題,CDC 主管也被叫至國會說明。另外,病毒的檢測與治療費用尚未明朗,並非作者所說只要付保險 copay。同時,美國醫療保險十分昂貴,許多人並無保險。統計顯示 2018 年全美有超過三千萬人並沒有保險
https://www.cdc.gov/nchs/fastats/health-insurance.htm

Opinion Sources

這兩篇文章討論美國病毒測試盒短缺的問題
https://www.vox.com/science-and-health/2020/3/12/21175034/coronavirus-covid-19-testing-usa
https://www.axios.com/coronavirus-testing-labs-delay-a3868ece-a2e5-4ed2-8822-44d20c73774d.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