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如何防疫》

武漢肺炎傳染途徑:
以呼吸道傳播為主。像咳嗽、打噴嚏這種最基本的,還有帶有病原體的飛沫接觸到黏膜,比如眼睛、鼻子、嘴巴。還有也能通過污染物間接傳播。
 
實際情況演示:
1.一個得了武漢肺炎的人,正在捷運車廂裡咳嗽並且沒戴口罩,坐在旁邊也沒戴口罩的你,吸入了他散佈在空氣中的病原體。
 
2.一個得了武漢肺炎的人,正在便利商店櫃台前結帳,結果打了噴嚏噴出來的口水,正中你的眼睛。(雖然你戴了口罩,但還是GG了)
 
3.你用手一把抓起得了武漢肺炎的人擤鼻涕擦口水的衛生紙團,然後丟進垃圾桶,接著又用手去揉眼睛。
 
4.一個得了武漢肺炎的餐廳服務生,在送餐的時候,不小心在你點的菜的上方咳嗽打噴嚏,然後被開心跟朋友在餐廳聚餐的你吃下去。
 
武漢肺炎如何防疫:
1.出門務必戴醫療用口罩。回家脫下口罩時注意不要碰觸口罩外緣,並妥善棄置使用過的口罩。
 
2.勤用流水及洗手液確實認真洗手,減少手部接觸眼口鼻的動作。定時消毒手機。然後乾洗手沒屁用,此病毒依然會在你手上滾動。
 
3. 減少與人群接觸的機會,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少拜訪親友少聚餐少聚會,別去密閉空間。家裡保持好通風,在家中最安全;機場是最危險的地方。
 
4.準備好75度的酒精噴瓶,消毒家中及外出時必須碰觸的物品。75度的酒精能立即消滅武漢肺炎病毒。
 
5.家中盡量除濕保持乾燥。此病毒在潮濕的環境下,據說最久能存活一天,但在乾燥的情況下,經過紫外線照射等等,存活不到兩分鐘。
 
6.減少外食,自己煮飯。武漢肺炎病毒在56度以上煮30分鐘就會消滅,100度煮沸的情況下應該可以立刻GG,因此務必吃煮沸過的熟食。
 
武漢肺炎症狀與治癒情形:
1.潛伏期14天之內就具備傳染性,並且不一定會有任何症狀。白話就是,一個沒發燒沒咳嗽看起來很正常的人,也可能是患者。
 
2.一開始通常為輕症,容易讓人忽視。發病症狀為發燒、乾咳、呼吸道不適。吃退燒藥之後有可能停止發燒,但會發燒後無力,並且反覆發燒。(比較不會有鼻涕)
 
3.抵抗力較差者,如老人小孩,致死率極高。目前致死者幾乎都是這兩種。抵抗力較佳者如青年,若接觸病毒數較少,治癒率相對較高。因此吃好喝好睡好不熬夜,增加自身免疫力很重要。
 
做好以上防護,大家也不必過度恐慌。口罩適度買,糧食適度準備,不要搶購不要囤積,相信台灣也能安然度過。
 
#請用力轉發並告知老人
#祝大家平安健康喜樂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e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ez
1. 本文來路不明。防疫資訊應以經過主流媒體查證的刊載為主。(詳見[2][3])
2.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詳見[1])

Opinion Sources

1. 衛福部 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
https://www.mohw.gov.tw/cp-16-51204-1.html
2. 衛生署 冠狀病毒 Q&A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3. 公視:新型冠狀病毒來襲,該如何防範?
https://newslab.pts.org.tw/news/164-新型冠狀病毒來襲,該如何防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呼籲,民眾勿於社群軟體發布武漢肺炎相關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建檔日期:109-01-23 更新時間:109-01-23 近期有網友於社群軟體之群組散布內容,提及「今天早上某醫院收了兩名疑似武漢病例,已經收隔離病房了」、「有人問過衛生局。確定的喔!」、「武漢病毒某醫院送去一個確診的到了!」等相關之不實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表聲明

https://www.mohw.gov.tw/cp-16-51204-1.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