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來說,
不管流感引起的肺炎重症!
還是武漢引起的肺炎重症!
其實,結果都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義大利武漢肺炎死者年紀多介於60-95歲,且感染武漢病毒前已患有癌症等重病。
看來武漢肺炎,對於特定族群,具有相當大的殺傷力!

不過,今年又流行H1N1肺炎,也不能輕勿!
H1N1肺炎2018單單美國,造成8萬多人死亡!
今年又造成美國死亡上萬人!
台灣50多人死亡!

H1N1肺炎重症死亡大多在65歲以下的成人丶小朋友及年輕人!

武漢肺炎重症死亡則以老人及慢性病為主!

陳建仁表示,高傳染、低致死的武漢肺炎病毒,它可能漸漸演變成為流感一樣的病毒!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出現,顯示新冠病毒可能演變成如同229E及OC43這兩種冠狀病毒。這兩種病毒在人類間廣為流行,雖會引起普通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但症狀輕微。

三軍總醫院表示~
武漢肺炎臨床表現與嚴重程度
病症以呼吸道症狀為主,包括鼻塞、流鼻水、咳嗽、發燒等一般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另外也有少部分會出現較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如肺炎等。偶有死亡個案但比例甚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SARS、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的挑戰,但它們的發源地、流行期間、動物宿主、傳染力、致死力、以及防治對策也皆不相同。而因應這種「冠狀病毒流感化」的演變,應該要加強武漢肺炎防治藥物的研發與量產,包括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以及疫苗等藥物都正在研發當中,希望都能夠早日研發成功,來確保人類的免受疫災之難。

References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2-12/365499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恐流感化!一表看SARS、H1N1、武漢肺炎差異 | 生活 | 新頭殼 Newtalk

武漢肺炎肆虐!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漸漸演變成為流感一樣的病毒,成為持續存在、週期循環的傳染病(資料照)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公共衛生專家、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2-12/36549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