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台灣政策法案"一旦在美國國會正式通過,台灣就正式成了美國的"殖民地",台積電已經被美國挖走了,"台灣政策法案"是更厲害的一招,美國利用民進黨需要美國撐腰以便搞台獨這個機會,立下這個非常古怪的干涉台灣內政法案,讓台灣的將來沒有和平的道路可走。難道藍黨領導人當中沒有人看到這個危機嗎?既然台灣十一月二十六日大選結果綠黨大敗,還不夠表示藍黨應該開始行動,以改變台灣的前景與走向嗎?大家願意坐視民進黨政府出賣台灣,與美國勾通而起草的台灣政策法案成功通過,正式交給美國將來軍事上管轄控制台灣的權力嗎?藍營竟然沒有真正愛國且有遠見的人才嗎?經人指出後還看不到台灣尷尬窘迫的處境嗎?這不就表示如今台灣的藍綠已是大同小異,沒有甚麼根本上的分別了?本以為藍營選舉獲勝,正是最佳時機來做這件重要的事~阻止美國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如果這個時候藍營什麼都沒做,選舉贏了也是白費了,因為藍營沒有利用這個機會,趕緊解除民進黨主政期間所做所為的對台灣最最不利的一件事:允許美國向國會正式提出"台灣政策法案"。一旦這個法案正式通過,美國贏定了,台灣輸定了;台獨還是贏了,藍營還是輸了。

大型遊行抗議是唯一能阻止美國通過"台灣政策法案"的方式,因為如果台灣人民不願受美國的管轄控制,美國就失去了管轄控制台灣的藉口。但是如果台灣民進黨政府同意"引狼入室",而台灣人民不表示反對,美國當然就大大方方地"入室"了。從二次大戰以來,多少個國家的政府為了保住自己的私權私利,甘心引美國"入室",最近的兩個例子是阿富汗與烏克蘭,最後的結果是國破家亡,親友凋殘。這件事實在是太嚴重了,請您幫忙大力遊說,如果藍黨不及時出來組織這個"台灣自救運動",終有一天回頭看時,後悔莫及,然而為時已晚。

請注意:我所建議的抗議,是針對美國而發的,壓根兒就不提綠黨在台灣政策法提案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這是為了爭取大多數台灣人民的認同,反美國"台灣政策法案" = 反戰 + 反外國政府干涉內政。相信這是每一位愛好和平的人都能接受的大前提,這個運動只會幫助團結台灣人,不會造成更大的分裂。重點是要把抗議目標限於"反美國的"台灣政策法案",反戰,反外國政府逼台灣捲入戰爭。千萬不要自己陷入藍綠黨派之爭,抗議就有益於台灣,就能救台灣,因為美國一向以民主為傲,來自臺灣人民的抗議,美國政府是非聽不可的。說老實話,有本事出來做這件事的人,將是台灣未來的政治領袖,您能說服那人做這件事,您就是那人的第一號軍師。

大家覺得力不從心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組織這種運動最有效的方法是經由一個各大地方都有的組織,例如救國團,青年會或者大專院校。寫好簡短清楚的文宣 (救台灣、反戰、反美國干涉台灣內政),決定日期時間,向相關政府機構申請群眾聚集遊行許可、由各地招兵買馬做準備工作(發傳單或以其他方式通知大眾、準備旗幟標語等)。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做到全台灣的規模,那就限於台北區也總比完全不做好。這也是一個顯示台灣已建立民主制度的機會。最重要的是要通知媒體,到時候新聞有廣泛報導就對了,特別要邀請英語報刊記者參加,這樣美國這邊才會得到消息。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Kua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Kuan
台灣政策法不會給美國干涉台灣內政、軍事管轄台灣的權利,台灣不會因此變成美國殖民地。

關於台灣政策法的內容釐清,以下引述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10/07的查核報告

一、台灣政策法目前進度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尚未正式立法。在立法過程,需待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兩院通過後,交由美國總統簽署,方完成立法。

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022年9月15日通過由美國參議員提出的台灣政策法,法案內容主要分為軍事、外交、經濟文化與國際參與、制裁中國等部分,重點內容為:

未來五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無償軍事援助;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建議更名台灣代表處;要求美國國務卿建立「台灣學人計畫」,送美國政府人員及其他符合資格者赴台學習,並進入台灣政府或民間機構實習,時間最長兩年;若中國有公開或隱蔽的軍事行動,對台灣治理制度、領土完整性產生重大影響,美國總統應制裁中方高層,禁止其入境、撤銷簽證、凍結在美資產。

三、傳言宣稱台灣政策法授權「美國干涉台灣言論、清算台灣人資產」,專家協助檢視,在目前通過的法案內容,並無此規定,也無法推論此法通過後,美國能這麼做。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85

【事實釐清】網傳文章「台灣政策法授權美國政府可以干涉台灣人言論、可以清算台灣人民資產」?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7版】 一、台灣政策法目前進度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尚未正式立法。在立法過程,需待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兩院通過後,交由美國總統簽署,方完成立法。 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022年9月15日通過由美國參議員提出的台灣政策法,法案內容主要分為軍事、外交、經濟文化與國際參與、制裁中國等部分,重點內容為: 未來五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無償軍事援助;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8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