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台疫苗,未列WHO緊急使用清單:真是「妖修」哦!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以來,目前接種累積死亡「229」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6日最新官網顯示,這批疫苗尚未完成相關查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證實,這批疫苗確實未獲得WHO的緊急使用授權,強調對使用疫苗來說並非必要條件。

https://tw.news.yahoo.com/日贈台疫苗-未列who緊急使用清單-201000071.html

日贈台疫苗 未列WHO緊急使用清單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以來,目前接種累積死亡229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6日最新官網顯示,這批疫苗尚未完成相關查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證實,這批疫苗確實未獲得WHO的緊急使用授權,強調對使用疫苗來說並非必要條件。

https://tw.news.yahoo.com/%E6%97%A5%E8%B4%88%E5%8F%B0%E7%96%AB%E8%8B%97-%E6%9C%AA%E5%88%97who%E7%B7%8A%E6%80%A5%E4%BD%BF%E7%94%A8%E6%B8%85%E5%96%AE-201000071.html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Fabian C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Fabian C
WHO緊急授權2月15日的是MFDS KOREA韓國製的AZ,並不是日本製的AZ。日本AZ是在7月9日才取得WHO緊急授權。

而日本緊急授權使用日本AZ,依照謝長廷臉書的講法是5月21日。但因日本人並沒打AZ,代表日本製AZ未經過人體實驗。

美國製的莫德納有美國FDA緊急授權,且有幾千萬美國人第三期人體實驗,才可不需經過WHO緊急授權。

但相同疫苗由不同國家不同廠生產,應該要進行人體實驗。而日本第一批送給台灣的AZ,完全沒日本人做過人體實驗,就直接由台灣1-2百萬直接做第三期人體實驗!才會死那麼多人。

References

WHO官網COVID-19 疫苗 EUL/PQ 評估過程狀態
https://extranet.who.int/pqweb/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Status_COVID_VAX_15July2021.pdf

疾管署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通報PDF檔
AZ死亡率比莫德納高出6-10倍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9jFXNbCe-sFK9EImRRi2Og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各國在審查新冠肺炎疫苗緊急授權(EUA)時,無論該疫苗是否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都不是EUA准許通過與否的必要條件。在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前,先通過EUA的新冠肺炎疫苗不僅有日本廠AZ疫苗,美國莫德納疫苗也是其中案例。

References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6407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