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飯後9大習慣竟會短命 鬆褲腰帶超傷

吃飽飯後你習慣做些什麼?沒想到一般人習以為常的這9件事竟會傷身!健康養生博主《養生壇》在微博發表「飯後別急著做9件短命事」,包括:吃水果、喝茶、吸菸、刷牙、散步、開車、洗澡、睡覺…等,連飯後急著鬆褲腰帶,都可能有害健康。

1.不急著吃水果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食物吃下肚後,需要1至2小時消化,飯後馬上吃水果,會讓食物被留滯胃中,長期可能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可改成飯前吃水果,更有利於維生素吸收。

2.不急著喝茶
茶中的酸性物質,會導致身體無法吸收食物的鐵與鋅,建議飯後半小時再喝茶。

3.不急著吸菸
「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其實大錯特錯!由於飯後胃腸蠕動加快、消化道血液循環量增多,會使得人體更容易吸收菸中的有害物質,危害程度恐比平常更大10倍。

4.不急著刷牙
食物中的酸性物質會使得牙齒表面的琺瑯質軟化,這時刷牙不但會傷害琺瑯質,甚至可能會與牙齒中的鈣、磷分子產生反應,導致牙齒變得脆弱。

5.不急著洗澡
飯後洗澡會讓皮膚表面的血液流量增加,腸胃道的血流相對減少,進而減弱消化功能,建議飯後休息1至2小時後再洗澡。

6.不急著鬆褲腰帶
很多人因為吃太飽,會把褲腰帶調鬆,由於這個動作會讓腹腔內壓下降,減弱對消化道作用,容易引起胃下垂。

7.不急著散步
飯後立即散步會影響消化,尤其老年人,更容易引發心血管功能障礙。建議飯後間隔30分鐘再運動。

8.不急著開車
胃腸道正在消化時,大腦容易暫時性缺血,因此飯後馬上開車,容易操作失誤,恐導致意外發生,建議飯後30分鐘再開車。

9.不急著上床
飯後立刻躺在床上,不但容易發胖,也會導致消化不良,建議飯後至少20分鐘後再上床睡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重新來升等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重新來升等
缺乏詳細佐證。很多因素皆會影響壽命長短。無確切原因。

Reference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寿命
壽命wiki

寿命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男女在出生时预期寿命的比较,绿色斜线对应相等的男女预期寿命。三维小球的体积与该地区的人口成正比。[1][2] 寿命的意思是一个生物個體從诞生到死亡所經過的时间,一般将其单位定为“岁”,其值與年相同。寿命的原意不同于年龄,但由于语言上的错误导致有时候年龄可以代替寿命一词。英文的Longevity在人口学中往往等同于预期寿命。 长寿不仅是科学家们讨论的话题,同时也是科幻作品、乌托邦小说的主题。由于存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F%BF%E5%91%B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